當前位置:

北師大長沙附校上演話劇《田漢與國歌》 獻禮建黨100週年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時間: 2021-07-07 | 責編: 徐虹

7月1日,北京師範大學長沙附屬學校在田漢劇場上演話劇《田漢與國歌》,獻禮建黨百年。

《田漢與國歌》以大型話劇形式呈現,共分為兩個篇章,綜合運用多種藝術手段,生動展現田漢從初識戲劇,到用戲劇救國,最後與聶耳共同創作《義勇軍進行曲》的人生歷程。此話劇歷時5個月排演,劇中角色均由北師大長沙附校一至八年級共109名學生扮演。

劇中人物一段段英勇鬥爭的故事,激發了學生們的愛國情操和家國情懷。不少觀眾表示,觀劇讓人心潮澎湃,備受觸動。

一位先烈豎起一座豐碑,一台話劇感動一座城市!這場精彩的話劇表演,不僅給廣大觀眾奉獻了一場難得的紅色精神盛宴,對於北師大長沙附校參演的小演員們來説,同樣是一次難得的精神洗禮。在一幕幕紅色故事的編排中,他們一次次回望歷史,凝聚起努力奮進的磅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