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王力輝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時間: 2021-06-25 | 責編: 曾瑞鑫

入圍教師:王力輝

【基礎資訊】

性別:男

民族:漢族

年齡:43歲

教齡:23年

學校:河北省青龍縣山神廟小學

職務:校長

【教師事跡】

王校長在山神廟小學任教23年,以校為家,積極投入工作,多次獲縣級以上表彰和業務獎勵,2020年被評為河北省優秀鄉村教育工作者。二十多年的教育教學中不僅得到學校其他老師的認同,也得到學生家長的讚許,尤其是從2017年開始學校成為中國滋根鄉村教育與發展促進會的項目學校後,王校長積極推動創建綠色生態文明學校活動,在特色教育、課程改革、勞動教育、綠色生態文明學校創建等工作中成績顯著,山神廟小學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全工委評為“可持續發展教育(ESD)項目示範校”。

為了更好地傳承鄉土文化,王校長帶領學校老師結合本校實際情況,編寫了包括《貼畫》、《可愛的家鄉山神廟》、《探秘多彩的校田植物》在內的多門校本課程,促進全校師生的發展。在日常與學生的相處中,他注重開展性別教育,關注兒童成長,堅持做好家校溝通工作,利用與家長溝通的契機向家長傳授性別教育方面的常識和有效做法,力求全方位滲透性別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