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秦雄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時間: 2021-06-25 | 責編: 曾瑞鑫

入圍教師:秦雄

【基礎資訊】

性別:男

民族:漢族

年齡:51歲

教齡:29年

學校:湖北省棗陽市熊集鎮初級中學

職務:副校長

【教師事跡】

從事初中語文教學29年,秦校長立足鄉村教學,以課堂寫作教學、文學教育、個性寫作課題、文學社為抓手,提升學生人文素養;致力於問題生、留守生、輟學生、新生、考生“五個一教育轉化”研究。所帶班級語文成績多年名列全校同年級第一、全棗陽市前茅;在《中國教育報》《語文報》等全國省市正規報刊雜誌發表教學文章500多篇,獲論文獎50多次,優質課教學設計獎50多次,主持全國省市課題十多項。語文課堂形成紮實、幽默、靈動的風格,特別是閱讀與作文教學獨具特色,被授予“隆中名師”“襄陽百傑·師德楷模”“湖北省農村骨幹教師”等50多項榮譽。工作之餘指導培養包括隆中名師在內的名師骨幹近百人。

秦校長自創以寫信的方式和學生溝通。2005年,一學生因中考推優失敗而不願上學,秦校長寫了一封信《心是一棵開花的樹》捎給她;2010年,一學生易衝動與家長老師頂撞聽不進意見,他寫了一封信《孩子,聽不進別的意見,可聽聽自己的心聲》給他;2017年,中考前幾天一名學生吃不下飯、睡不著覺,他寫了一封信《華倫達定理與“外重者內拙”》給她,這些都是秦校長與學生們可愛又特別的交流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