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馬治平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時間: 2021-06-25 | 責編: 曾瑞鑫

入圍教師:馬治平

【基礎資訊】

性別:男

民族:回族

年齡:41歲

教齡:17年

學校:甘肅省張家川縣古土小學

職務:校長

【教師事跡】

自任教以來,馬校長連續15年被評為優秀教師,近五年師德考核連續為優秀,成立了“留守兒童”之家、小規模學校聯盟,為學校和學區爭取公益課堂十余個,受益學生超7000人次。近幾年,從古土小學畢業的學生中有47.8%順利進入高中。馬校長先後榮獲省級農村骨幹教師、學區優秀管理者等多個稱號,而在這眾多的稱號中,縣域“公益項目負責人”顯得極其特別。八年公益路,馬校長積極為學生、為學校、為縣域爭取公益資源,利用網際網路先後開展了科技教育(小學生汽車文化築夢課堂)、人文教育(藍色小信封)、兒童閱讀(故事田、一公斤盒子、火柴公益)、藝術教育(東易鄉村圓夢舞蹈教室、龔俊音樂教室)、吟誦教育(擔當者行動)、衛生教育(你我夥伴性教育支援平臺)等特色教學活動,提升了全體學生的人文素養。馬校長自己更是壹基金“平安小課堂”講師,為更多的學生帶去安全知識。

學校逐漸形成公益課堂模式,學校師生都能加入其中。其中有一名學生畢業後回到學校開展公益活動。教書育人,馬校長以身作則,用自己的行動感染著古土小學的每一位老師、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