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李雲躍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時間: 2021-06-25 | 責編: 曾瑞鑫

入圍教師:李雲躍

【基礎資訊】

性別:男

民族:漢族

年齡:41歲

教齡:23年

學校:雲南省富源縣大栗小學

職務:校長

【教師事跡】

五年前,教書對於李校長來説還只是一份工作。然而五年後,他已經完全改變了自己的想法,不僅自己主動學習與探索,還帶著學校的老師們一起創新教學手段。這一切都源於2016年的一次外出學習,這次外出學習讓李校長重新樹立了教育觀,特別是兒童觀,他把改善鄉村教育、促進鄉村孩子更好成長作為自己事業追求的目標,真正開始了一種亦師亦友的幸福教育生活。

2018年10月,正值當地辣椒豐收之際,李校長利用四年級所學知識,帶領學生開展了《讓辣椒死得其所》的實踐活動,以項目式學習方式探索如何發展家鄉的辣椒産業。2019年3月,李校長在四年級開展了《用PBL留住春天》的綜合實踐活動,通過尋找春天、留住春天的美、留住春天的味道等豐富多彩的活動,促進學生綜合能力提升。實踐還在不斷更新和創造中,李校長説,任何知識在生活中都不是單一使用的,如何還原知識在生活中的真實面目,如何將所學知識運用於學生的生活實際是我們在教育教學中必須關注的一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