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第五屆南師計劃候選教師實地走訪工作順利結束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時間: 2021-06-25 | 責編: 曾瑞鑫

今年3月3日,桂馨基金會對入圍第五屆“南師計劃”實地走訪階段的30位教師名單進行了公示(詳情),他們分佈在全國13個省(市)的28個縣(區)。

秘書長樊英訪談青海省西寧市上新莊小學楊梅桂老師

酆偉走訪湖南省邵東縣佘田橋鎮第二完全小學申傑老師期間,申老師指導學生踢足球

自3月份各地鄉村學校春季學期教學活動正式開始後,第五“南師計劃”評選也正式進入基金會工作人員對入圍教師的實地走訪階段。截至5月31日,該階段工作已順利結束,基金會9名工作人員參與了本屆候選教師實地走訪。

高娜走訪湖南省龍山縣石羔鎮中心小學楊青平校長期間和學校悅讀空間管理員田小雪老師訪談

易少華走訪河北省青龍縣山神廟小學校長王力輝了解學校生態校園建設

在實地走訪階段,基金會工作人員深入每位入圍教師所在學校及周邊環境中,通過訪談學校校長、老師、學生,以及相關推薦機構或當地教育部門相關人員,全面了解入圍教師教育、教學真實情況及實踐內容,並通過聽取入圍教師授課和觀看相關實踐內容、成果等方式,觀察、核實入圍教師所申請、實踐內容與“南師計劃”評選的理念和標準是否相符,並做好了客觀、真實的記錄。

焦怡然訪談湖北省棗陽市南城梁集中心小學段玉娥老師

劉先靜走訪四川省什邡市雙盛中心小學段小霜老師了解學校農場建設情況

目前,基金會“南師計劃”評選組委會已結合工作人員對每一位入圍教師走訪的反饋情況,確定了進入下一階段“網路展示”的教師名單。網路展示專題網頁將於近期上線,敬請關注。

石雨訪談重慶市萬州區白羊鎮中心小學牟方雲老師

沈建盟訪談河南省滑縣小田小學杜冠鵬老師

陳艷飛走訪吉林省東遼縣安石鎮第一中學王永明老師了解學生科技發明獲獎情況

本屆評選最終結果將於今年9月份在浙江溫州舉行的第三屆“桂馨·南懷瑾鄉村教師論壇”上正式揭曉。

鄉村教師是鄉村教育的基石,有好老師,就有好學校。歡迎大家繼續關注本屆評選,和我們一起關注這群優秀鄉村教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