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眉山青神實驗小學:加強“五項管理”呵護健康成長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楊建明 楊彥剛 | 時間: 2021-06-11 | 責編: 閆景臻

 中國網6月11日訊 為一步加強中小學生作業、睡眠、手機、讀物、體質健康管理,促進中小學生健康成長、全面發展,近日,眉山市青神縣實驗小學校召開了行政會、全體教師會,對此項工作進行部署,全面落實五項管理工作。

 

在行政會上,校長艾永紅傳達了教育部、市教體局和縣教體局關於“五項管理”的相關精神,並結合學校實際,就“作業管理、睡眠管理、手機管理、讀物管理、體質管理”進行了工作部署安排,成立實驗小學校五項管理領導小組。在全體教師會上,教導主任楊建明帶領全體教師解讀了教育部辦公廳“五項管理”和市教體局文件精神,嚴禁出現通知裏明令禁止的行為,對“五項管理”工作進行了細緻安排部署,要求廣大教師認真學習相關文件,做到人人熟悉了解政策規定。期間,艾永紅強調落實“五項管理”要與中央、教育部保持高度一致,著眼于學生身心健康全面發展,將“五項管理”落實到日常教育教學工作中去,做到常態化管理,力求取得實效。此外,部署會召開後,各部門結合工作實際認真落實會議要求。

“縣實驗小學認真貫徹落實‘五項管理’以來,全體教師勇擔育人使命,真正給學生減負,促進學生健康成長。”學校相關負責人表示,相信全體教師一定會切實履行好為黨育人、為國育才的職責,堅持立德樹人,以優異成績迎接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楊建明 楊彥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