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智慧藝術教育研發中心在遼寧瀋陽成立

來源: 東方網 | 作者: | 時間: 2021-06-11 | 責編: 徐虹

6月7日,北京華文眾合科技有限公司與遼寧美術出版社在遼寧瀋陽聯合成立“智慧藝術教育研發中心”。遼寧美術出版社社長兼總編輯彭偉哲、北京華文眾合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向大鳳以及遼寧美術出版社班子成員出席了此次戰略合作會議。

“智慧藝術教育研發中心”成立後,將聯合開展針對智慧藝術教學、智慧書法教學等前沿資訊技術方向的創新研發,推動傳統藝術教育走向資訊化,推進高品質藝術教育智慧化進程。

成立儀式上,遼寧美術出版社社長兼總編輯彭偉哲表示,新時代經濟社會快速發展,需要素質全面、具有創新能力的人才。智慧藝術教育、傳統文化教育對於培養高素質人才不可或缺,希望合作各方能夠共同推進書法、美術等藝術教育的專業化、資訊化、數字化發展。

北京華文眾合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向大鳳提到,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傳承發展和藝術經典教育的關係密不可分,傳統藝術教育應增強時代性,加大新興技術運用,建設智慧藝術教育發展平臺,進一步提升青少年的審美能力、高尚情操和創新意識,培育青少年的家國情懷、文化自信。

雙方表示,將充分發掘利用各自領域的資源優勢,以“智慧藝術教育研發中心”為新的交流平臺,共同為智慧藝術教育、傳統文化發展貢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