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中國網小記者 > 採活動 >

中國網小記者採訪上海陸行中學北校“藝術節”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宗翊晨 陳欣妍 | 時間: 2021-06-10 | 責編: 羅天林

5月25日,伴著和煦的微風,上海市陸行中學北校(以下簡稱“陸行北校”)迎來了一年一度的藝術節,同學們踴躍參與,在舞臺上大放異彩,盡情展示自我。

此次藝術節,陸行北校學生們收穫頗豐,感悟良多,同時也有許多不同的看法。對此,中國網小記者沈澤梵、俞雅文、袁紫涵、陳欣妍、宗翊晨對同學們進行了採訪。

小記者問:您對於這次藝術節有什麼看法?

同學答: 我覺得我們陸北學子都非常有才藝,而且這次藝術節志願者的表現也十分出色,充分體現了雷鋒般的奉獻精神,這反映出陸行北校對學生的諄諄教導、學生們在校內學到的東西是極其豐富的。

小記者問:對於這次藝術節,您有什麼看法?

同學答:我認為這個藝術節舉辦得很好,讓我們有表現自己才藝的機會。

小記者問:您的節目是演奏鋼琴,您在家練習、準備表演的時候有沒有感到激動、興奮或是緊張呢?

同學答:我在家裏的時候十分期待,在表演前有點緊張。

在藝術節圓滿落幕之際,陸行北校“唱響我心·獻禮百年”大隊集會暨紅歌會也拉開了帷幕。

6月1 日,同學們以響亮又婉轉的歌聲為黨獻禮,向黨致敬。中國網小記者們又對參加紅歌會的同學們進行了採訪。

小記者問:本次紅歌會您有什麼收穫嗎?

同學答:我在這次活動中承擔後勤部的工作,每個班的PPT以及音樂的伴奏都是由我來播放的,對我來説很難忘。

小記者問:您希望這樣的活動以後多多舉辦嗎?

同學答:我很期待,因為這樣的活動可以豐富我的人生閱歷,讓我在校園裏留下更多美好的回憶。

小記者問:本次紅歌會您有什麼收穫呢?

同學答:今年是中國共産黨建立一百週年,1921年中國共産黨正式誕生,經過了一百年的坎坷,中國逐漸發展壯大起來。通過這次活動,我學習到中國共産黨的精神,了解到先輩們的艱辛。

小記者問:您覺得這次紅歌有什麼意義嗎?

同學答:這次活動中有集體合唱的環節,讓我感受到了團體力量的強大,哪怕自己沒有唱好,也會被集體所感染、鼓舞。

經過一百年的艱苦奮鬥,中國從滿目瘡痍變成如今走向國際的發展中大國。沒有共産黨就沒有新中國,“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小記者們認為要學習前輩們頑強堅毅、鍥而不捨的精神,傳承紅色基因,爭做新時代的好少年。(文/宗翊晨 陳欣妍 圖片/上海市陸行中學北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