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滾動新聞 >

跨界合作 全面賦能青少年美育教育

來源: 河北網路電視臺 | 作者: | 時間: 2021-06-10 | 責編: 徐虹

近日,北京繪爾森國際美術教育先後與華夏出版社、跨學科項目制教育平臺處處志CHOSEN達成長期戰略合作協議,旨在整合多方優勢力量,通過美術教育與跨學科實踐課程、“正向改變”課程等多元化教育形式的深度融合,激發青少年兒童的創造力、思維力、藝術想像力、社會責任感,助力年輕一代獲得健康、多元、正向的全面發展。

據介紹,繪爾森一直積極致力於為3-18歲孩子提供啟發探索、獨立自信、表達創造、思維外化,學以致用的多元化國際藝術教育。同時,繪而森也注重對學員人文素質、社會實踐、心理健康等方面的培養,形成了美育課程産品與人文素質課程內容並舉的雙條線教育框架。本次與華夏出版社、處處志兩大平臺的深度合作也是其打造多元化素質美育框架下的又一拓展項目。

繪爾森國際美術教育與華夏出版社、處處志達成戰略合作 全面賦能青少年美育

華夏出版社部分師資

據了解,繪爾森與華夏出版社達成了為期兩年的正向改變課程合作意向。該課程涵蓋青少年兒童性教育、親子教育、生命教育等多個方面,由 首都師範大學心理學院性教育研究中心主任/碩士生導師張玫玫、非暴力溝通關係變革教練和培訓師李夏、芬蘭“兒童技能教養法”中國區負責人魏巍等國內知名兒童教育專家進行講解,為家庭教育提供一個深度解構和賦能的切入點。

繪爾森國際美術教育與華夏出版社、處處志達成戰略合作 全面賦能青少年美育

處處志部分師資

繪爾森與處處志CHOSEN則在師資建設、項目共創、課研發展、資源整合等領域達成合作共識,雙方將共同舉辦講座分享、打造跨學科創新實踐課程,孵化社區、城鎮、鄉村創新項目,推動可持續教育公益,共同致力於中國青少年實踐能力、創造能力的培養。作為國內較早入局跨學科項目制教育的機構,處處志CHOSEN在國內率先用設計和傳播思維深化“跨學科社會課題探究”,積累了豐富的一手實踐課題和經驗。其“用藝術思維,深化青年創造力和影響力”的理念,與繪爾森“用藝術喚醒創造力”的核心追求不謀而合。

繪爾森國際美術教育總裁徐鳳華表示,美育是培養學生認識美、愛好美和創造美的能力的教育,也是一種對孩子人文素養的培養。繪爾森希望通過與華夏出版社和處處志CHOSEN的資源整合,將會調動多元化社會力量,為孩子提供一個可以親手實踐、獨立思考、激發創造力、發現美、感受美的平臺,助力他們形成更加完善的美學思維和更加健康的世界觀。成立四年來,繪爾森國際美術教育一直深耕社會美育賽道,致力於以創新思維為導向,以務實經營為基礎,以合作共贏為原則,為孩子們提供開放性、國際性、科技性的多元化審美培養,為我國青少年美育發展探索新路徑、發掘新勢能。本次與華夏出版社品牌聯合,將有助於進一步完善以美術為核心的素質教育生態搭建,為更多孩子帶去更多開拓眼界、提升審美的成長機會。

繪爾森國際美術教育與華夏出版社、處處志達成戰略合作 全面賦能青少年美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