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西藏整體通過義務教育基本均衡發展國家督導檢查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徐虹 劉佳 | 時間: 2021-06-07 | 責編: 徐虹

中國網北京6月7日訊(記者 徐虹 劉佳)教育部官網消息,日前,國家督導檢查組對西藏自治區縣域義務教育基本均衡發展進行了實地督導檢查,結果顯示,西藏自治區所有縣(區)均達到國家規定的評估認定標準。

教育部黨組成員、副部長、總督學鄭富芝指出,西藏全區通過國家縣域義務教育基本均衡發展驗收,是西藏教育發展史上新的里程碑,要在新起點上推動西藏義務教育均衡發展再上新臺階。一要抓整改,既針對這次檢查反饋問題,也結合平時發現問題;二要抓鞏固,建立健全監測復查的長效機制;三要抓提升,積極推進優質均衡;四要抓監督,貫徹落實好中辦國辦《關於深化新時代教育督導體制機制改革的意見》,督出威信,督出效果。

西藏自治區黨委常委、自治區人民政府常務副主席姜傑表示,西藏將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教育的重要論述精神,堅持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發展公平而有品質的教育;堅持問題導向,切實抓好督導檢查組反饋問題整改;堅持優先發展教育事業,提高義務教育均衡發展水準,加強教育督導,著力構建高品質教育體系,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