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高教 >

福州逾千輛“高考直通車”免費接送高考生

來源: 中國新聞網 | 作者: 林玲 | 時間: 2021-06-04 | 責編: 徐虹


福州已徵集到1007輛愛心車作為今年的“高考直通車” 。 主辦方 供圖

福州已徵集到1007輛愛心車作為今年的“高考直通車” 。 主辦方 供圖

中新網福州6月3日電 (記者 林玲)6月,高考生們迎來了人生重大的轉折與挑戰。為保證參加高考的考生在“最後衝刺”階段不因交通問題受到干擾,6月3日,第十五屆1007“高考直通車”愛心送考活動在福州啟動。截至6月2日,僅在福州就已徵集到1007輛愛心車作為今年的“高考直通車”免費接送考生。

福州市委文明辦副主任練文表示,從2007年開始,福州市在福建首創“高考直通車愛心送考”公益活動,回首十多年的愛心送考歷程,廣大的士司機、私家車司機和社會愛心人士一道,熱心幫助乘車不便、家庭困難的高考考生,彰顯了志願服務精神。

  第十五屆1007“高考直通車” 愛心送考活動在福州啟動。 主辦方 供圖

福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隊勤務大隊副大隊長陳晶表示,將盡全力做好高考交通安全保衛工作,對於“高考直通車”這項服務考生的活動,公安交警部門將予以大力支援,高考期間,交警部門將為“高考直通車”開闢綠色通道,允許“高考直通車應急車輛”在考點附近不影響交通的地方臨時停放以備應急;在考場附近或戒嚴路段允許送考生的“高考直通車”優先通行。

圖為愛心車隊代表被授予“高考直通車隊”隊旗。 林玲 攝

  圖為愛心車隊代表被授予“高考直通車隊”隊旗。 林玲 攝

福州市道路運輸綜合服務中心副主任翁艷輝希望,參與愛心送考的計程車和專車司機們安全行車、文明服務,確保“一對一”服務到位,同時要求各大計程車公司要做好後勤保障服務,保證車輛安全,駕駛車輛的司機必須戴好口罩、在車上備好消毒用品並向家長主動出示綠色狀態下的八閩健康碼。他還表示,今年高考期間,運管部門與媒體共同搭建的“一起找”失物招領公益平臺還將發揮更大作用,為考生提供搜尋丟失的准考證、身份證等服務。

來自福州華榕計程車公司的王忠連是公司多年的三好司機和福州市計程車行業“服務之星”,每年都參加“高考直通車”活動。他代表參與活動的計程車公司和司機承諾,在高考期間,會盡全力為考生們服務,讓考生們順利到達考場,不會因為意外而留下遺憾。

而福州公交、海峽、華威、華榕、臺客等計程車公司的企業代表也都到場表態,五家公司旗下愛心司機,將以全力以赴的決心,為高考學子提供安全、及時、優質的服務,讓考生在考試期間沒有後顧之憂。

此外,除了每年都參加“高考直通車”的5家計程車企業外,今年,賓士、曹操出行等愛心企業,也加入到愛心接送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