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滾動新聞 >

弘揚傳統文化藝術 “大鵬杯”網際網路藝術愛好者大會召開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時間: 2021-05-27 | 責編: 徐虹

2021年5月20日,“大鵬杯”網際網路藝術愛好者大會在北京開幕,“網際網路藝術發展專項基金”同期成立。這一基金由文化和旅遊部主管,中國民族文化藝術基金會倡導發起,旨在通過網際網路空間,推動民族文化藝術發展,將傳統文化發揚光大。

中國民族文化藝術基金會理事長白國慶、中國民族文化藝術基金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高廣旭、網際網路藝術發展專項基金執行主任謝向英、大鵬教育總裁盧俊、近現代著名書畫家謝雲生、文化學者劉建民等出席活動。

作為大會的承辦方、冠名方,大鵬教育總裁盧俊表示,民族文化藝術在新時代更應得到全新的發展。本次大會舉辦的初衷就是以網際網路為載體,以中國傳統文化、民族藝術、特色文化為核心基礎,為藝術愛好者大會搭建舞臺,讓他們聚集於此,交流切磋,提高水準,傳承創新。為此,大會將借助大鵬教育的流量出口,探索“網際網路+藝術”新模式,鼓勵廣大藝術愛好者創新表現形式、技能技法及內容,並帶動更多年輕人了解獨具魅力的民族文化,從而將民族傳統文化發揚光大。

大鵬教育副總裁何福龍表示:“剛開始籌備網際網路藝術愛好者大會是為了承擔社會責任,為民族文化藝術的推動盡一份力。但後來我們慢慢發現,年輕人並不是不喜歡傳統文化,而是要用他們願意接受的方式去傳遞。”他介紹,接下來,“大鵬杯”網際網路藝術愛好者大會將持續為傳統文化愛好者搭建舞臺,讓年輕人深入體驗民族文化藝術的魅力,為中國傳統文化的興起再添一把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