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教育廳舉行“我講黨史半小時”黨員講微黨課和觀看黨史學習教育電影活動

來源: 教育導報 | 作者: | 時間: 2021-05-26 | 責編: 閆景臻

 5月20日,教育廳舉行“我講黨史半小時”黨員講微黨課和觀看黨史學習教育電影活動。活動旨在進一步加強各黨組織、黨員幹部的展示交流,激發幹事創業熱情,碰撞智慧思維火花,彙報階段性學習成果。教育廳黨組成員、副廳長戴作安參加活動;省紀委監委駐教育廳紀檢監察組組長,教育廳黨組成員李鴻才主持活動並講話。

會議強調,教育廳各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要始終保持“高”的政治站位,黨史學習教育既是政治全面檢驗,也是政治蓄能充電,大家要進一步提高對開展黨史學習教育重要意義的認識,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覺把黨史學習教育抓緊抓實抓好,確保全體黨員幹部切實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要始終做到“實”的學習態度,各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要端正學習態度,認認真真、原原本本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仔細研讀相關材料,從黨的百年曆史中涵養情懷、淬煉思想、汲取力量,為構築四川教育“鼎興之路”、建設教育強省、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作出新的更大貢獻。要始終突出“新”的學習理念,各黨組織要重點開展“我講黨史半小時”,常態化開展“我講黨史60秒”“謳歌百年輝煌、奮進嶄新征程”徵文等活動,結合各黨組織實際,創新學習教育活動方式和活動載體,突出新的學習理念,不斷打造亮點,總結經驗,抓好抓實學習,為建設高品質教育體系凝聚智慧力量。

活動中,教育廳基層黨組織、青年理論學習小組6名代表,立足本職工作崗位,結合教育廳開展的系列黨史學習教育活動和個人自學心得,帶來了精彩黨課。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強國一代有我們在!”人事教師處黨支部代表唐曉輝分享了中共一大代表的生平等情況。省教育考試院自學考試處黨支部代表鄒函分享了軍人馬軍武夫婦的故事。教育資訊化與大數據中心代表羅松回顧了老一輩科學家不顧個人安危、不畏艱難險阻,為我國“兩彈一星”研發傾注畢生心血的偉大壯舉;介紹了建國以來教育事業取得的巨大成就和我省教育的發展概況。青年理論學習小組第一組代表唐志穎在分享仲介紹了歷史虛無主義的基本特徵、表現形式及其危害。青年理論學習小組第二組代表劉海峰通過分享自己成長經歷,介紹改革開放以來我國取得的巨大成就和人民生活發生的翻天覆地變化。青年理論學習小組第三組代表劉東介紹了青年鄧小平的留法經歷。

微黨課結束後,教育廳在蓉廳級領導,駐廳紀檢監察組有關負責同志,廳機關全體幹部,直屬事業單位和青年理論學習小組代表共約100余人一起觀看黨史學習教育電影《建黨偉業》。觀影活動以“欣賞紅色經典,汲取鼎興力量,做黨的好兒女”為主題,將持續到10月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