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中國網小記者 > 活動資訊 >

中國網小記者五一採訪北京將太無二餐廳服務員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龍方怡 林止正 | 時間: 2021-05-18 | 責編: 羅天林


五一勞動節期間,中國網小記者龍方怡、林止正對五一期間堅持工作在第一線的勞動者進行了系列採訪活動。

小記者來到了位於北京市朝陽大悅城的將太無二餐廳,對節日中堅守崗位的服務員進行了採訪。餐廳前廳主管胡苗帶領小記者參觀了餐廳及後廚,讓小記者了解到了很多以前沒有接觸到的知識,也對普通勞動者們的工作有了更直觀的認識。

小記者:大家好,我是中國網小記者龍方怡,我來自北京市陳經綸中學崇實分校。今天是五一勞動節,首先祝大家節日快樂!今天我們來到朝陽大悅城的將太無二餐廳進行採訪。下面就是我們的採訪內容。

小記者:阿姨,您好,我是中國網小記者龍方怡。祝您勞動節快樂。請問我可以採訪您幾個問題嗎?

胡苗:好呀,沒有問題,可以採訪。

小記者:您從事什麼工作?能給我們介紹一下嗎?

胡苗我從事的是這個餐飲這方面的工作。

小記者:您一般幾點下班?

胡苗我們是晚上十點下班。

小記者:您喜歡這份工作嗎?

胡苗我喜歡這份工作。

小記者:請問現在剩菜剩飯的人多嗎?

胡苗現在大部分都沒有剩菜剩飯,如果有的話,他們也會選擇打包帶走,我們也會主動給客人進行打包服務。

小記者:您覺得這份工作辛苦嗎?

胡苗不辛苦,就是感到一天也是比較充實的,感覺比較有成就感。

小記者:你們本店的招牌菜是什麼?

胡苗我們本店的招牌菜有“秋天的童話”壽司、刺身、三文魚刺身這些,還有像精品蒲燒鰻魚都是餐廳比較招牌的一些菜品。

小記者:你做這份工作多久了?

胡苗我從事這個行業已經有將近十年的時間。

小記者:五一期間您堅守在崗位上,您內心有什麼感受呢?

胡苗五一期間呢,雖然稍微有一點點辛苦,但是內心還是比較有成就感的,還是比較充實的。

小記者:你有什麼話想對家人説嗎?

胡苗五一勞動節,我的父母們也是比較辛苦,希望我的父母也要抽時間下來休息。有時間我肯定會回去看他們的。

小記者:謝謝您接受我們的採訪,祝您勞動節快樂!生意興隆!謝謝!

胡苗也謝謝你的採訪,同樣祝你勞動節快樂!

隨後,中國網小記者龍方怡對將太無二餐廳的後廚主管史洪飛師傅進行了採訪。

小記者:叔叔您好,我是中國網小記者龍方怡,祝您勞動節快樂!請問我可以採訪您幾個問題嗎?

史洪飛:可以。

小記者:請問您從事什麼職業?能給我們介紹一下嗎?

史洪飛我從事廚師行業。

小記者:您做這份工作多久了?

史洪飛大概八九年了吧。

小記者:你喜歡這份工作嗎?

史洪飛喜歡。

小記者:您每天工作的主要內容是什麼?能給我們介紹一下嗎?

史洪飛可以。每天早上來了之後,先檢查食材。之後再幫助其他人備料,備完料之後那個臺位忙的話,就是幫那個臺,把菜品出去之後,檢查菜品的品質問題。

小記者:這個店有什麼特色的菜嗎?

史洪飛特色菜就是壽司,“ 秋天的童話”,這些菜品都是比較特色的。

小記者:謝謝您接受我們的採訪。祝您勞動節快樂!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