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滾動新聞 >

致命危險!世衛組織發佈警告鹽攝入過量後果嚴重

來源: 參考消息 | 作者: | 時間: 2021-05-17 | 責編: 徐虹

據路透社日內瓦報道,世界衛生組織説,食品和飲料中含鹽過量會增加罹患致命心臟病和中風的風險,因此發佈了限制鈉的含量的最新指南。

世界衛生組織在報告中説,據估計,全球每年有1100萬人死於不良飲食,包括300萬人因攝入過量的鈉而喪生。

世衛組織説,在很多富裕國家,飲食中鈉的主要來自加工食品,比如麵包、麥片、加工肉製品和包括奶酪在內的奶製品。現在,收入較低的國家也日趨如此。

氯化鈉是食鹽的化學名稱,鈉是一種控制體內水分的礦物質。

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説,衛生當局必須制定政策,減少鹽的攝入量,為民眾提供選擇恰當食品的資訊。

他在聲明中説:“我們也需要食品和飲料行業削減加工食品中的鈉含量。”

世衛組織公佈了64種食品和飲料品種的鈉含量新標準,目的是指導194個成員國的衛生當局與食品和飲料行業談判。

比如,按照新標準,薯片中鈉的含量標準是每100克薯片的鈉含量最高為500毫克,每100克餡餅和甜點的鈉含量最高為120毫克,100克加工肉類的鈉含量最高360毫克。

世衛組織説:“飲食中攝入過量的鈉,會導致血壓升高,因而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報告説心血管疾病是全球非傳染性疾病的主要死亡原因,佔死亡總數的32%。攝入高鈉還與肥胖、慢性腎病和胃癌有關。

報告説世衛組織建議人們每天攝入的鹽不要超過5克(或不超過2克鈉)。

報告説世衛組織2013年設定的全球目標是:到2025年,每人平均食鹽攝入量減少30%。報告還説:“目前世界尚未步入實現這個目標的軌道。”(編譯/鄭國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