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高教 >

考蟲考研佈局線下 未來三年計劃覆蓋逾600所高校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時間: 2021-05-16 | 責編: 徐虹

日前,大學生線上教育品牌考蟲宣佈,截止2021年5月,其考研線上正價課訂單量已居行業第一。近期,考蟲全面佈局線下考研業務,打造考研全品類産品閉環,未來三年計劃覆蓋逾600所高校。

考研人數持續增長 培訓業務進入“紅利期”

第三方數據顯示,過去五年,考研培訓市場複合增速超過20%,2020年整體規模達112億元。隨著未來報考人群不斷擴大、報錄比攀升、參培率提高,2023年市場規模有望超過200億元。

行業爆發的背景下,考蟲考研充分抓住線上教育技術發展和職業教育政策發展的雙重機遇,進入用戶規模增長的紅利期。據考蟲創始人兼CEO李好宇介紹,2020年共有120萬名考生使用考蟲考研相關課程,官方數據顯示同期377萬人報名研究生考試,除去在職考研考生,這意味著每三名考研的大學生中就有一名在使用考蟲産品。2021年以來,考蟲考研正價課訂單量已居行業第一。此外,考蟲考研類課程累計播放次數超過1億次,累計播放時長6000萬小時,付費學員完課率高達80%。

考蟲創始人兼CEO李好宇

“深度場景+重連接” 線上線下組合發力

面對“考研熱”的持續升溫,線上上取得了優異成績的考蟲進一步佈局線下培訓市場。據李好宇透露,未來考蟲考研將以“深度場景+重連接”的策略,深入挖掘用戶多層次需求,以線上+線下全産品序列更好地服務用戶。

具體來説,除了高品質課程內容,考蟲線上産品將提供更個性化的服務模組,以滿足學員日益增長的定向輔導需求。以雙師班産品考蟲考研PLUS為例,主講老師授課+小班服務的模式深受用戶喜愛,21年同比增長超過200%。

線下部分,除了集訓營等課程産品,考蟲還針對二戰學員推出了集學習、生活于一體的備考産品——考蟲space,為二戰考生安心備考創造舒適環境。

發展新格局 打造考研培訓新生態

對於未來發展,李好宇表示,考研將成為考蟲階段性重點佈局的領域,在這個市場,考蟲考研將成長為具備“線上+線下”綜合實力的教育品牌。同時他認為,教育品牌的積累無法速成,不能靠行銷手段,而是靠産品的專業度和用戶體驗。

過去幾年,考蟲考研憑藉紮實的課程産品獲得大學生的喜愛,斬獲多個業內第一。背後更值得關注的是,考蟲考研每年正價課訂單超過60%來自於口碑轉介紹。考蟲把網際網路的用戶思維,運用和發揮到了極致。

李好宇透露,進軍線下業務,考蟲也將沿用高性價比課程策略+用戶本位的思路,重新定義線下考研輔導業務。截至今年5月,考蟲已開設8個省級分校,明年計劃拓展到15個以上。未來三年,累計完成全國600+高校校區覆蓋,全方位打造考研線下輔導新生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