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滾動新聞 >

2021屆高校畢業生再增35萬 就業工作提前啟動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劉佳 | 時間: 2021-05-13 | 責編: 徐虹

2021屆高校畢業生再增35萬 就業工作提前啟動

中國網北京5月13日訊(記者 劉佳)距離2021屆高校畢業生離校還有2個月左右時間,今天,教育部介紹2021屆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進展和就業周活動情況。今年,高校畢業生規模達909萬,同比增長35萬,教育部會同多部門,就業工作已提前啟動。

據教育部介紹,自去年秋季學期以來,教育部會同相關部門及時出臺政策舉措,啟動實施“2021屆全國普通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促進行動”,主要開展了四方面工作——

在公務員招錄方面,中央組織部、國家公務員局將考錄時間提前約2個月,將於7月基本完成。

在基層就業項目方面,“特崗計劃”“三支一扶”“西部計劃”等國家基層就業項目均陸續啟動。

在大學生徵兵方面,教育部配合國防動員部啟動“一年兩徵”徵兵改革,第一次徵兵已基本結束,大學生報名非常踴躍,第二次徵兵報名已于4月開始。

在國企招聘方面,教育部會同國資委、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等正在舉辦第二季“國聘行動”,目前已累計提供崗位58.9萬個。

在中小學幼兒園教師招聘方面,會同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指導各地做好教師招聘工作,預計于8月基本完成。

此外,去年上線的“24365校園網路招聘服務”,今年也將再升級。據教育部介紹,今年“24365智慧就業平臺”會同社會招聘機構,已累計向2021屆高校畢業生提供崗位資訊1451萬條,投遞簡歷3763萬人次。會同人社部、商務部、工業和資訊化部、文化和旅遊部、國資委等15個部門,共同組織重點地區、重點行業、重點單位、重點群體等專場招聘會40場,累計提供就業崗位資訊342萬條。去年秋季學期以來,“24365就業公益直播課”已圍繞就業形勢與政策、行業解析與職業發展、求職技能等主題,累計舉辦35場,觀看人次超過1.08億。推動各地各高校加強職業生涯教育和就業指導,充分發揮8萬餘名一線就業工作人員特別是畢業班輔導員作用,摸清未落實崗位的畢業生求職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