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全國教育 > 北京教育 >

2.6億美金!北森完成HR SaaS行業最大一筆融資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時間: 2021-05-12 | 責編: 徐虹

近日,中國最大的一體化HR SaaS及人才管理平台北森在京舉辦F輪融資暨春季産品發佈會,宣佈完成2.6億美元規模F輪融資。

本輪融資由軟銀願景基金二期、高盛、春華資本、富達國際等聯合投資,老股東經緯中國、紅杉資本中國基金、元生資本、深創投持續追加投資。華興資本擔任本輪融資獨家財務顧問。據了解,北森此次融資規模是HR SaaS賽道迄今為止最大一筆。

現場,北森聯合創始人兼CEO紀偉國表示,本輪融資將主要用於一體化HR SaaS産品創新、客戶成功體系完善以及組織和人才建設。人力資源軟體相互割裂的歷史必將成為過去,未來十年HR SaaS將以“一體化和低代碼”為風向,而北森將持續聚焦這個城墻口,提升産品創新和客戶服務能力,為中國人力資源數字化變革賦能。

自上輪融資之後,北森在兩年時間內估值翻三番,到今天再創行業融資新高,同時吸引了軟銀願景、高盛等國際頂尖投資機構,且之前的所有資方也全部跟投,都説明瞭北森的投資價值。

紀偉國認為,首先是趕上了風口,HR SaaS行業正迎來爆髮式增長。當前,中國乃至全球的商業競爭格局正在發生巨大變化,一場疫情更是讓企業組織能力面臨前所未有的考驗。企業向管理要紅利,實現精細化和高品質發展,成為最迫切的時代需求之一。在這種背景下,人力資源數字化尤其是HR SaaS的黃金時代已經到來。根據艾瑞諮詢的數據,中國HR SaaS市場近年來的年均增長率都超過40%,預計在2023年將超過70億。

其次是北森“一體化×低代碼”的獨特價值定位和領先優勢。一體化意味著HR軟體和數據不再割裂,低代碼平臺意味著可靈活定制,這直接切入了中國企業人力資源數字化管理的核心痛點。

在過去20年間,人力資源軟體面臨著雲計算和人才管理的雙重衝擊,逐漸演變出了獨立的安裝版eHR軟體(人事薪酬假勤等)、獨立的招聘系統軟體、獨立的e-Learning軟體、獨立的人才測評軟體等四分五裂的市場格局。員工的數據在各個割裂的系統中無法統一分析,企業面臨巨大的業務挑戰。同時,中國企業人力資源管理模式、流程和具體業務千差萬別,中大型企業對於定制開發的需求旺盛。

軟銀願景基金管理合夥人Kentaro Matsui先生表示,“我們非常看好北森作為中國HR SaaS領導者的潛力,公司目前已經完成了從招聘、入職、人事到績效、繼任、離職的全産品線構建,為企業提供覆蓋員工全週期的一體化人力資源管理SaaS解決方案。我們非常高興能與北森團隊合作,我們期待並將支援北森在提升企業人力資源管理效率上的不斷創新和進步。”

高盛資産管理部董事總經理孫夢曦談到:“雲計算和大數據的進一步採用使中國人力資源SaaS市場具有更光明的前景。北森通過長期專注研發和客戶服務已成為市場領軍者,其獨特定位亦使北森在人力資源軟體市場發展和成長中獲益。”

春華資本合夥人張晶表示:“北森深耕人力資源服務行業近20年,是當之無愧的國內HR SaaS 領域領軍者。憑藉快速高效的迭代力、強大的交付和服務、一體化的人才管理體驗、平臺級的産品規劃和發展理念,出色地滿足客戶的個性化需求。相信公司在富有戰略眼光、專業篤定、長期堅守的管理層領導下,將成為人力資源服務行業的龍頭。”

經緯中國自A輪起一直持續看好北森,此輪也有加碼,其合夥人左淩燁表示:“HR Tech是企業服務領域最大賽道之一。北森作為SaaS産品的絕對領先者,産品導向,持續創新,一站式為客戶提供一流的人力資源SaaS産品。我們長期看好公司發展,期待成為國內企業服務領域領軍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