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全國教育 > 北京教育 >

“體教融合”賽場發力!JL3X3新賽季正式起航

來源: 北青網 | 作者: | 時間: 2021-05-06 | 責編: 徐虹

5月3日,在中國籃球協會三人籃球部、廣東省籃球協會的大力支援下,由廣州豪群天下體育文化産業有限公司主辦的“JL3X3青少年籃球公開賽”在北京舉行新賽季開幕式,正式宣告2021年城市海選賽拉開帷幕。中國籃球名宿,東莞籃球學校校長李群、北京市朝陽區籃球協會秘書長劉傑、北京首鋼隊青年球員,豪群聯盟簽約球員楊阿力到場為賽事助力。

關於“體教融合”的賽場發力,李群説到“孩子成長的每一步都至關重要,作為一名中國籃球教育參與者,我們應當充分發揮競技運動的獨特魅力,“文明其精神,野蠻其體魄”只有將中國青少年的體質整體提升,祖國才會有愈加繁榮的未來,我們不單單是“體與訓”,我們更應肩負“教與育”的重任。”而賽事這是檢驗體育教育成果的最好方式,“我曾經是一名職業球員,效力於廣東宏遠男籃,曾為球隊拿下過CBA首個三連冠,也曾經代表中國參加過奧運會。今天的你們或許就是未來的職業球員,體育教會你們的也絕不僅僅是籃球技術,如何學會堅強,勇敢,團結,友誼,將是你們未來成長道路上更加重要的一課。”

籃球青訓離不開賽事,而賽事的比拼和青訓人才提升息息相關。楊阿力説到“從打籃球開始到進入國少、國青隊,能代表國家出征國際賽事爭奪榮譽是最值得驕傲的事情,籃球已經成為我最好的夥伴,現在的孩子們訓練環境都很好,家長與學校都很支援籃球運動,相信越來越多的小球員加入,中國籃球的未來也一定會越來越好!我會繼續努力,也為他們加油!”

JL3X3作為國內首個針對8-14歲青少年的全國性三人籃球賽事,辦賽初衷是為全國更多的青少年提供優質平臺,鼓勵孩子們敢於踏上賽場,追逐籃球夢想。2020年首個賽季已累計落地20+座城市,2021賽季將超過30+座城市,12000+名小球員參與。比賽共分四個組別,U8、U10、U12組採用小組賽加淘汰賽的賽制,U14組則採用單迴圈賽制分別決出最後的冠軍。比賽分為兩個階段:城市賽-全國賽,城市賽將於五月至七月進行,城市賽各組別前二晉級全國總決賽,八月,來自全國各地三籃精英小將匯聚一堂,共同爭奪最後的全國總冠軍榮耀!

新賽季除了三人籃球外,幼兒系列的籃球操賽事也將陸續開展,豐富競技內容,為更多低年齡段的孩子們提供展示機會。另外,在全國每個賽區的比賽現場,都將有來自東莞籃球學校的專業球探,現場觀賽評估,挑選優秀球員入學。而在職業隊方面,深圳領航者籃球俱樂部在本賽季也正式成為了賽事戰略合作夥伴,優秀球員也將有機通過選拔進入深圳領航者青年隊,全面打通球員們的晉陞渠道,讓孩子們的籃球夢想真正得以實現!作為戰略合作夥伴,今年,特步籃球依舊將為每一位孩子提供比賽裝備,為孩子們的賽場表現保駕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