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滾動新聞 >

教育部:幼小銜接規定也適用於民辦小學幼兒園

來源: 新京報 | 作者: 馮琪 | 時間: 2021-04-30 | 責編: 徐虹

(記者 馮琪)近日發佈的《關於大力推進幼兒園與小學科學銜接的指導意見》是否適用於民辦小學?4月28日,教育部明確答覆,該指導意見中的“幼小”包括民辦小學和幼兒園。

4月9日,教育部公佈《關於大力推進幼兒園與小學科學銜接的指導意見》,強調小學嚴格執行免試就近入學,嚴禁以各類考試、競賽、培訓成績或證書等作為招生依據,堅持按課程標準零起點教學。幼兒園不得提前教授小學課程內容,不得佈置讀寫算家庭作業,不得設學前班等。

當日,教育部官網“政策諮詢”欄出現一則提問:“請問《關於大力推進幼兒園與小學科學銜接的指導意見》中‘小學嚴格執行免試就近入學,嚴禁以各類考試、競賽、培訓成績或證書等作為招生依據,堅持按課程標準零起點教學’的規定,是否適用於私立小學?”

4月28日,教育部基礎教育司對上述提問作出答覆稱:《關於大力推進幼兒園與小學科學銜接的指導意見》中的“幼小”包括民辦小學和幼兒園。

答覆顯示,2019年,中共中央、國務院印發了《關於深化教育教學改革全面提高義務教育品質的意見》,強調“推進義務教育學校免試就近入學全覆蓋”“嚴禁以各類考試、競賽、培訓成績或證書等作為招生依據,不得以面試、評測等名義選拔學生”,這些要求適用於公辦和民辦義務教育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