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職教 >

天府新區資訊職業學院與中國高科集團共建“中國高科産業學院”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時間: 2021-04-25 | 責編: 徐虹

4月23日,天府新區資訊職業學院與中國高科集團聯合建設的“中國高科産業學院”成立大會暨揭牌儀式舉行。四川天府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四川天府新區眉山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鄒汝林,眉山市人民政府常務副秘書長、市人民政府辦公室主任賴剛,眉山市教育和體育局局長廖仁軍,科學技術局副局長譚學成,四川天府新區眉山管委會教體和文化旅遊局副局長王旭,中國高科集團總裁朱怡然,産教融合事業部行銷中心總經理徐俊輝,運營中心總經理王春雨,四川成信天府教育投資有限公司董事長、天府新區資訊職業學院理事長藍文才,學院黨委書記景志明,院長賴廷謙,成信天府教育投資有限公司常務副總經理劉期虎,學院執行院長張建平,成信天府公司副總經理楊曉祥,學院副院長邱永成、鐘克勳及200余名師生代表參加了大會,共同見證“中國高科産業學院”成立。


揭牌儀式上,天府新區資訊職業學院理事長藍文才致辭,他介紹了天府新區資訊職業學院的基本情況,學院與中國高科集團攜手通過“中國高科産業學院”的建設,搭建一個産教融合的創新平臺,為支援地方經濟轉型和産業升級開啟一個全新的校企合作模式。成立後的産業學院將發揮大集團的品牌、資金、機制優勢,聚集校企資源,激發人才活力,以産教融合模式創新,根據地方産業轉型和升級要求,不斷更新人才培養方向,在科技成果轉化、就業平臺服務、創新創業實踐中,進一步促進學院對接地方經濟和産業結構優化升級,為服務地方新興産業發展提供強有力的支撐。

中國高科集團總裁朱怡然表示,中國高科集團圍繞國家發展要求和時代潮流,堅持“教育為本、科技強國”的歷史使命,致力於提供專業及創新型教育服務。此次與天府新區資訊職業學院聯合成立“中國高科産業學院”,雙方將面向市場市場需求,以就業為導向,堅持共育人才的原則,共同建設一批一流的課程教材、專業資源庫、産教融合實訓基地和雙師教學團隊,致力於培養出特色鮮明、競爭優勢突出的新工科領域技術技能型人才。相信在雙方的共同努力下,中國高科産業學院定能成為高等職業教育先鋒,立足眉山和天府新區,服務四川、輻射西南,為西南地區的經濟和社會發展提供更強有力的人才保障。

眉山市人民政府常務副秘書長、市人民政府辦公室主任賴剛在講話中指出,希望天府新區資訊職業學院和中國高科集團以此次聯合成立“中國高科産業學院”為契機,以市場和社會需求為導向,精誠合作,充分發揮各自的優勢,資源共用、産教結合、工學結合,不斷創新辦學體制和人才培養模式,全面提升技能人才的綜合素質實踐能力和就業競爭力,為加快眉山高等職業教育改革發展再立新功。

四川天府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四川天府新區眉山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鄒汝林在講話中強調,天府新區在“成德眉資同城化發展”、“成渝雙城經濟圈建設”的戰略裏佔有十分重要的位置。新區眉山管委對此次中國高科集團植入科技、企業優勢資源與天府新區資訊職業學院強強聯合,培養跨世紀的創新人才、應用人才,給予了高度讚賞和大力支援。希望雙方在未來的合作中精誠團結,發揮各自的優勢,能夠在産業、效益上、社會的發展上為助力四川天府新區和成渝雙城經濟圈建設做出應有的貢獻。

天府新區資訊職業學院理事長藍文才、中國高科集團總裁朱怡然共同為“中國高科産業學院”揭牌。

大會結束後,參會領導和嘉賓們前往參觀了校園和實訓大樓。

據介紹,“中國高科産業學院”由中國高科集團與天府新區資訊職業學院聯合建設,是雙方貫徹《民辦教育促進法》、《國家職業教育改革實施方案》的重要舉措。産業學院立足深化産教融合的定位,以培育中西部地區一流職業大學為目標,充分發揮職業院校和企業集團的産業整合優勢,從共建新工科産業學院、“雙師型”教師的聯合培養、打造拳頭産品高科校企班、共同申報科研類項目等幾方面入手,重點提升新興資訊技術領域緊缺專業人才的培養能力,為服務中西部資訊化建設提供高端人才儲備,推動産業升級和地區經濟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