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滾動新聞 >

教育部:疫苗接種是當前校園疫情防控重要舉措

來源: 中國青年報 | 作者: 尹世傑 | 時間: 2021-04-13 | 責編: 徐虹

在4月11日召開的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佈會上,教育部體衛藝司副司長劉培俊介紹,全國範圍內高校大學生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工作進展總體來看有序、積極穩妥。

劉培俊表示,當前,要把疫苗接種作為校園疫情防控的一項重要舉措,確保師生安全,確保校園穩定。讓學生們在依法依規、知情同意、自願免費的前提下,提高對疫苗接種工作重要性的認識、對科學知識的認識,提高他們的接種意願。“目前宣傳引導的力度很大,效果也很好,宣傳的方式也比較多樣。通過校園網、圖片、視頻以及板報等各種方式,大學生對疫苗接種的認識進一步提高,對疫苗接種的安全性、有效性的資訊掌握越來越多,更多學生消除了疑慮,履行社會責任,形成合理預期,提高了疫苗接種的知曉率和接種意願,這也是當前高校疫苗接種工作有序穩妥進展的一個重要舉措。”(記者 張曼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