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滾動新聞 >

北京:5名教師兼職校外培訓 或被調離崗位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徐虹 劉佳 | 時間: 2021-03-26 | 責編: 劉佳

中國網北京3月26日訊(記者 徐虹 劉佳)“禁止公辦教師到校外培訓機構任職”是教育部于2015年明確提出的要求,但仍有教師“頂風作案”。今天,北京市教委公佈對校外培訓機構的摸排結果,其中,朝陽區、通州區5名在職中小學教師在培訓機構違規兼職被點名,市教委責成朝陽區教委、通州區教委依據相關規定嚴肅處理,並建議將違規教師調離教師崗位。

今天,市教委印發《北京市教育委員會關於近期學科類校外培訓機構和中小學在職教師違規問題的通報》。通報指出,2021年3月,全市明確學科類校外培訓機構按照“堅持標準、嚴格程式、規範審核”的基本原則有序恢復線下培訓。近段時間以來,市區教委繼續加大工作力度,持續緊盯各類損害群眾利益的違規行為,發現全市15家培訓機構擅自恢復線下培訓,以及5名在職中小學教師在培訓機構違規兼職情況

具體通報情況如下:

一、培訓機構擅自恢復線下培訓

經市區教委聯合檢查,發現下列11家機構未經批准擅自恢復線下培訓。根據有關要求,由相關區依規嚴肅處理,並上報處理結果。

1.漢普森教育培訓學校紫金大廈校區(萬泉河路68號紫金莊園)

2.北京金漢嘉教育諮詢有限公司(世紀科貿大廈11層)

3.北京龍舉雲興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黃莊分公司(新科祥園甲4號2層)

4.北京聖傑博雅教育諮詢有限責任公司(閔莊南路9號商業樓4層4007)

5.北京金博高德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世紀經貿大廈5層)

6.北京青藤蔓蔓文化傳媒有限公司(玉海大廈3層3104)

7.北京博思育才教育諮詢有限公司(暢茜園雪芳裏5號樓1層104)

8.北京原點培優科技有限公司(雲崗南區東裏7號)

9.精銳至慧學堂望京校區(東湖街道旺角廣場1層)

10.精銳至慧學堂國展天虹校區(左家莊北裏58號天虹百貨3層)

11.精銳至慧學堂大悅城校區(朝陽北路107號院58號樓主樓一層105號)

二、在職中小學教師在培訓機構違規兼職

經查,下列5名中小學在職教師在校外培訓機構違規兼職取酬。責成朝陽區教委、通州區教委依據相關規定嚴肅處理,並建議將違規教師調離教師崗位,處理結果及時上報。

1.許某,朝陽區呼家樓中心小學語文教師

2.劉某,朝陽區北京市潤豐學校化學教師

3.胡某某,朝陽區北京市潤豐學校語文教師

4.王某某,通州區覓子店中學數學教師

5.程某,通州區覓子店中學英語教師

市區相關部門將持續加強學科類校外培訓機構日常監管,堅持“發現一起、查處一起”,堅決查處各類違法違規行為,全力維護校外培訓市場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