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中國網小記者 > 活動資訊 >

西安市未央區東前進小學“學雷鋒”中國網小記者實踐活動之採訪篇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時間: 2021-03-12 | 責編: 羅天林

為了更好的弘揚奉獻、友愛、互助的精神,繼承中華民族傳統美德,在這春雨潤物的學雷鋒月,西安市未央區東前進小學大隊部開展了“潤物細無聲 感恩身邊人”學雷鋒實踐活動。在大隊部輔導員徐老師的帶領下,我校中國網小記者團隊,走進校園各個角落,展開了一系列的採訪,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小記者余浩然和程張一對自己的同學進行了採訪。同學們對學雷鋒日的相關知識,都熟記於心。兩位被採訪的同學也向大家宣傳了自己身邊的好人好事,事情雖小,但每位同學都在用自己的行為溫暖著彼此。小記者余浩然説到:“贈人玫瑰,手有餘香。”他希望我們每位同學都能夠從自己做起,從小事做起,幫助他人的同時,也幫助了自己。

小記者孔凱捷採訪了自己的班主任高老師。老師是我們在學校朝夕相處的人,他們給予了同學們無盡的關懷和愛,用自己的青春去點亮每位孩子的童年。高老師讓同學們解到老師工作的繁瑣和辛苦。她希望同學們在東小這個書香校園裏,都能做到一個“雅”字,輕聲細語説話、輕聲慢步走路、好讀書、讀好書,提高自己的文學修養和行為修養。孔凱捷也代表同學們對老師們送上最真摯的祝福!希望老師們工作順利,身體健康!

小記者邱柏源對保安叔叔進行了採訪。在採訪中了解到,為了每個學生的安全得到有力保障,無論是數九隆冬,還是三伏盛夏,他們24小時輪流值班。在上學和放學時,為確保每位同學的安全,叔叔們在校門口每天至少5次站崗,守護著東小的每一位同學。當全體老師和同學離校後,保安叔叔要檢查全校班級和部室的門窗及電源,並各處巡邏,讓學校財物安全也得到有利的保障。他們為校園築起一道道防線,給師生帶來最溫暖的守護!

小記者王沐陽對校食堂阿姨進行了採訪。經過採訪,我們了解到,學校食堂為了保證舌尖上的安全,所有的食材都是在正規的大超市進行採購。為了讓同學能夠按時吃上營養又美味的飯菜,阿姨們每天要做許多工作。擇菜、清洗、烹飪,直到端上飯桌的每一個環節都要經過層層篩選,每一道工序都經過嚴格把關,確保每一位同學們吃得放心,吃得開心。阿姨也希望同學們能做“勤儉節約”的踐行者,不剩飯、倒飯,將光碟行動進行到底。

小記者鄧皓潔對學校保潔阿姨進行了採訪。每天,為了保證同學們進校時有一個乾淨整潔的學習環境,保潔阿姨們早早地來到學校,用勤勞的雙手和汗水換來清潔的校園。每天,樓梯、扶手、窗戶、樓梯內的博物架、大小操場和各個衛生死角......到處都能看到他們的身影。她們年復一年,日復一日,在平凡的崗位上默默奉獻著。阿姨説,學校是我們共同的家園,只要大家攜起手來,東小一定會更加美麗。

通過本次採訪,小記者們帶領同學們深入了解了學校的每個角色,不管是我們熟知的老師,還是我們並不熟悉卻一直默默為我們服務的叔叔阿姨,是他們讓我們的校園生活變得更加的幸福快樂。希望我們東小學子,都可以理解和尊重身邊的勞動者們,也希望同學們從我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能夠將雷鋒精神傳遞下去,做新時代的好少年,讓我們行動起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