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滾動新聞 >

劉希婭代表:基礎教育應合理有效使用人工智慧技術

來源: 新華網 | 作者: 黃偉 王全超 | 時間: 2021-03-03 | 責編: 曾瑞鑫

  這是2月26日在重慶市九龍坡區謝家灣小學拍攝的劉希婭。

全國人大代表劉希婭是重慶市九龍坡區謝家灣小學校長。2004年,劉希婭所在的謝家灣小學提出“六年影響一生”的教育理念,即基礎教育要看得長遠一些,注重對孩子的素質教育和能力培養。2018年11月,謝家灣小學“紅梅花兒開,朵朵放光彩”素質教育品質管理模式獲第三屆中國品質獎。

隨著網際網路技術的不斷發展,人工智慧在教育領域的應用逐漸增多。“部分教育APP與線上學習平臺缺乏教育的專業性和長遠性,可能導致學生的學習能力和學習效果下降。”劉希婭認為。

經過在基層的廣泛調研,劉希婭建議,加強人工智慧技術在基礎教育階段應用的專業研究,完善相關平臺技術運用於基礎教育領域時的準入機制、監管機制和退出機制,為孩子健康成長營造良好環境。

新華社記者 王全超 攝

1  2  3  4  5  6  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