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七寶”與臘八相遇 成都武侯七幼傳統節日氛圍濃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宋得恩 | 時間: 2021-01-20 | 責編: 閆景臻

中國網1月20日訊(宋得恩)“過了臘八就是年,一年一歲一團圓。”為了讓幼兒了解中華民族傳統文化,成都市武侯區第七幼兒園圍繞臘八節的主題,開展了臘八傳統習俗體驗活動。

活動中,孩子們了解了臘八節的由來與民間故事。腌制臘八蒜,孩子們分別選擇獨頭蒜、紫皮蒜、白皮蒜,裝進玻璃罐中,再選擇倒入白醋和陳醋,進行對照實驗。班級教師介紹,腌制臘八蒜的過程中,發現5-6歲年齡段的小朋友能在團體中合作交流,樂於動手動腦找尋問題答案,而且能用一定方法驗證自己猜測。此外,孩子們還為臘八節當日過生日的班級教師製作了特色的“臘八蛋糕”。

 幼兒園相關負責人表示,孩子們通過了解臘八的含義和習俗,根據自己的興趣選擇活動,提高了幼兒計劃、協商、合作等方面的能力,增進了孩子們之間的同伴之情。孩子們從不同的活動形式中豐富著自己關於傳統節日的理解,體驗著“溫暖、圓滿、吉祥”的傳統文化。相信浸潤在傳統文化氛圍中的“七寶”,將成長為傳統文化的傳承者與弘揚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