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繪新藍圖,唱奮進強音  成都華川中學示範校創建工作獲專家指導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宋得恩 | 時間: 2021-01-20 | 責編: 閆景臻

中國網120日訊(宋得恩)116日,四川省成都市華川中學校召開了“五育並舉”示範校創建專題研討會,旨在通過專家團隊的出謀劃策,為學校品牌創建進行頂層設計,對新華川中學的辦學予以指導。本次研討會特邀四川省教科院所長何立新,成都大學師範學院教授姚便芳、許立紅,博士黃雲峰、佘勇,龍泉驛區教科院副院長車萬國、龍泉驛區教育局熊佰軍等專家出席會議。學校創建工作小組全體成員參加會議。

會上,華川中學校長龔誠介紹了學校的基本情況,闡明學校創建工作的定位和目標;學校副校長李繼強指出,在“五育並舉”“提質增效”和“強校工程”的背景下,學校依託“成都大學華川中學教授博士工作站”,引入先進管理理念,建構全新完整課程體系,力爭在三到五年時間內將品質和品牌做到極致,建成老百姓“家門口的好學校”。

 期間,與會專家、領導分別就創建過程中應該關注的問題,提出了各自的意見和建議。黃雲峰指出,華川中學創建“五育並舉”示範校,是滿足人民群眾對優質教育需求的回應,是立足校情、搶抓發展機遇、實現彎道超車的主動作為。他建議學校找準切口,細化措施,五育融合,努力提升學校的辦學水準。

 “有特色的學校不一定是示範學校,但示範校一定是有特色的學校。”何立新對學校的創建工作進行了耐心細緻的輔導,指出學校要對應五育並舉,確定總體目標;要科學規劃創建階段,細化階段性目標;注重挖掘潛能,培育特色,發展優勢,整體提升。同時強調,一定要做好頂層設計、辦學理念、制度文化、隊伍資源等保障措施。

 華川中學相關負責人表示,此次會議期間,學校在“強校工程”專家團隊的指導下,堅定了目標、開闊了視野、明確了路徑、清晰了操作,學校將在“五育並舉”示範校的創建過程中,唱響“老華川時期特色培育”“新華川初期的優勢發展”“整體提升,新華川實踐”“新華川五育融合”四步曲,為教育高品質均衡發展貢獻華川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