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滾動新聞 >

宜賓市人民路小學校: “帽”美如花展新顏 精緻成果迎新年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何宇 熊繼華 | 時間: 2021-01-03 | 責編: 李培剛

金鼠越冬秋收冬藏 精緻教育風華正茂,

春牛深耕春風化雨 精彩少年揚帆啟航。

12月31日,人民路小學校園裏暖意濃濃,學校隆重舉行“彩練當空,精彩我秀;‘帽’美如花,美.育未來”主題活動,喜迎2021年的到來,全校1700余師生帶上親手製作的創意十足的各式帽子融入其中。

在全校師生《新年快樂》的優美律動中,在精美作品的藝術熏陶下,慶祝活動拉開了帷幕,師生們用激情與活力點燃了校園。頓時,校園成了一片歡樂的海洋,充滿了積極向上的力量。

精緻成果迎新年

過去的一年,學校在區委區府的關心關懷下,在區教體局的指導下,在學校陳剛校長帶領下,全體師生凝心聚力、奮力拼搏,取得了一個又一個驕人的成績。活動中,副校長熊繼華與大家回顧了過去一年取得的優異成績,表達了對師生們辛勤付出的由衷感激和新年的深深祝福,師生們的喜悅之情溢於言表。

在全校師生《新年快樂》的優美律動中,在精美作品的藝術熏陶下,慶祝活動拉開了帷幕,師生們用激情與活力點燃了校園。頓時,校園成了一片歡樂的海洋,充滿了積極向上的力量。

金色陽光賀新年

學校金色陽光管樂團自2016年組建以來,不斷創造輝煌,在陽洪剛、王忠華兩位老師的帶領下連續四年奪得省級大獎。值此新年到來之際,團員們帶來的管樂齊奏歌曲《小蘋果》和《暴風雨》,再一次讓大家感受到管樂的高雅和獨特魅力。

精品社團慶新年

在“精緻教育”的辦學理念引領下,學校秉承“全面·全員·全程”的育人理念,各類藝術社團特色紛呈。活動中,飛天舞蹈社團帶來的阿拉伯特色節目《金翅萊拉》、校園歌舞劇社團帶來的節目選段《小兵張嘎·我有一把真槍》、百靈鳥合唱社團帶來的歌曲《2020年的感悟》《蝴蝶的夢》,還有口風琴《洋娃娃和小熊跳舞》、葫蘆絲《映山紅.月光下的鳳尾竹》、豎笛《太陽出來喜洋洋》以及律動《你笑起來真好看》等,孩子們用動聽的旋律、美妙的歌聲、優美的舞姿和惟妙惟肖的表演將整場活動推向高潮。

舞蹈社團——《金翅萊拉》

歌舞劇社團——《小兵張嘎·我有一把真槍》

豎笛表演——《太陽出來喜洋洋》

律動《你笑起來真好看》

精彩少年祝新年

中國網為小記者們搭建了瞭望世界的平臺,學校為孩子們組建了夢想展示的舞臺,學校四個校區100余名學生有幸成為了中國網的小記者和後備小記者,在參與的線上線下活動中,小記者們用優異的表現贏得了中國網的高度認可。慶祝活動中,中國網為學校送來了一份特別的禮物——“中國網小記者宜賓市人民路記者站”掛牌。

活動的現場,也是榮譽的殿堂。來自全校各班的精彩少年們,次第登上這個神聖的舞臺,手捧校長頒發的沉甸甸的榮譽證書,喜悅之情溢於言表,卓越之心油然而生。

精美作品致新年

舞臺上精彩綻放,舞台下色彩斑斕,學校美術團隊以書法作品、繪畫作品、手工作品和充滿童真童趣的賀卡、剪紙、面塑、畫像磚、麥稈畫作品裝點了整個校園。在這裡,有三星伴月的古老文明,有畫像磚的漢風遺韻,有精巧剪紙的熱烈喜慶,有川味“火鍋”的熱情好客,有麥稈作品的創意雅致,有面塑非遺的精緻傳承......這些有創意又充滿濃濃藝術氣息的精美作品,吸引著師生們駐足停留,他們近距離感受著藝術的魅力。

告別2020,展望2021,人民路小學全體教職工將秉承“精緻教育”的辦學理念,以辦老百姓家門口的好學校為宗旨,讓師生過一種幸福完整的教育生活,用更加飽滿的工作熱情,為建成西部教育強區,讓翠屏孩子享受更加公平而優質的教育做出我們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