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國際教育 >

美國亞利桑那州立大學推出線上中文碩士學歷項目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時間: 2020-12-30 | 責編: 徐虹

隨著中國經濟進入高品質發展新時期,創新型人才需求增加。對於工作繁忙、學習時間無法保證的職場人群而言,線上教育以其靈活、便利的優勢越來越受到青睞。而引進海外優質的高等線上學位項目作為資源補充,或將成為中國線上教育行業發展的又一趨勢。據悉,針對在職人群提升職場競爭力的需求,亞利桑那州立大學(Arizona State University, ASU)將推出三個為中國在職學生打造的碩士學位項目——心理學、電腦與科技工程和實戰領導力與管理。

亞利桑那州立大學坦佩校區

作為世界一流的公立研究型大學,亞利桑那州立大學長年穩居美國研究型大學前列,該校連續6年被《美國新聞與世界報道》評為最具創新力大學。作為“新美國大學”模式的典範,亞利桑那州立大學不斷加大在教學方法改革方面的投入,通過數字化技術將在校教育與線上授課緊密結合,推出近250門線上課程,不斷增強線上學位教育的師資水準與教學品質,從而推動全球高等教育資源的平等化的進一步發展,幫助更多的人接受高等教育。據悉,該校每年將7億左右美金用於相關科研和教育工作。

邁克·克洛校長指出,隨著中國經濟的快速發展,對教育的需求不斷深化升級,特別是在人才受教育程度普遍提高的情況下,高等學歷人才需求與日俱增,“創新教育”和“再教育”成為大趨勢。並且,亞利桑那州立大學發現這一需求正逐步擴大,除了一線城市以外,也逐步下沉到二三線市場。許多在職人員由於個人可支配收入、英語水準和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的影響,不得不改變、放棄出國進修的計劃。因此,該校推出了線上的解決方案,以更靈活的方式、優質的品質和合理的價格,為更多中國在職人員提供高質的平臺和選擇。

亞利桑那州立大學校長邁克·克洛(Michael Crow)

同時,為了面向更廣泛群體,亞利桑那州立大學的碩士課程將通過普通話授課——部分英文課程配備專業字幕翻譯,也有華人講師直接教授,使在職人士不再受困于語言的壓力、靈活雙語模式,可以專注于國際權威學位課程的學習。項目更為學生提供與在校生相同的學習資源,增強學習體驗,使學生仿佛置身於亞利桑那的校園之中。

在談到此次開設三個在職教育項目的核心競爭力時,亞利桑那州立大學富爾頓工程學院首席講師陳以農博士表示:“在中國我們提供的線上項目不是課程的簡單供應,更是一種學習模式的打造。我們的教授不會採用照本宣科的教學模式,而是鼓勵學生自己選擇感興趣的課程,進而開展互動式的教學。”不僅如此,在職教育項目還會囊括享譽世界的雷鳥全球管理學院的學位。實戰領導力與管理碩士項目除了傳統的工商管理碩士課程,還會教授幫助學生從事專注于國際市場業務的跨文化教育課程,培養具備實戰能力的管理者。

據悉,未來亞利桑那州立大學還會繼續針對中國在職人群的需求和熱門領域,推出教育和工程等領域的線上學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