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研學旅行 >

龍茂弘熙特約策劃2021《故宮月曆》(少兒版) 發力博物館教育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時間: 2020-12-30 | 責編: 徐虹

近日,由龍茂弘熙公關公司特約策劃,故宮出版社出品的2021年《故宮月曆》(少兒版)正式發佈。該月曆創新地以故宮太和殿檐角瑞獸為主題,引發了小朋友們的濃厚興趣。

2021《故宮月曆》(少兒版)正式發佈

在過去的6年中,龍茂弘熙專注于為優秀的教育機構發聲,其服務囊括了多學科、多賽道的近百家教育機構。此次參與《故宮月曆》(少兒版)製作的全流程,通過對故宮這一IP的準確認識,以及對騰訊開心鼠品牌的長期認知,將兩者連結到一起,將優質的IP與優質的教育公司相匹配,産生社會的正向效益。

傳播博物館教育的使命感

此前,龍茂弘熙已經多次參與到博物館教育的策劃與傳播當中。“中國作為博物館大國,目前已備案的博物館超過5500家,有大量的文化瑰寶以及社會價值沒有很好地被挖掘出來。從另一個角度來説,中國當下所處在的國際國內環境,對於下一代如何提升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這個大背景下,將豐富的博物館資源有效轉化為中小學教育教學資源,讓更多的孩子有機會與真正的文化面對面,是我們的責任與使命。”創始人賈瑋表示。

2019年12月,龍茂弘熙被北京博物館學會社會教育專業委員會授予研學合作單位證書,成為其首家研學合作單位。截至目前,已策劃、完成了多個與博物館研學、課程、IP開發相關的案例,其中也不乏利用博物館資源運作的公益項目,如攜手情係遠山公益基金會為來自貴州黔西南冊亨縣實驗小學的布依族師生們精心打造的博物館文化精品課。

站在博物館教育的風口上

2020年10月,教育部、國家文物局聯合印發《關於利用博物館資源開展中小學教育教學的意見》,對中小學利用博物館資源開展教育教學提出明確指導意見,提升中小學生利用博物館學習效果。

“作為一家博物館研學的持牌機構,我們將努力建立起學校與廣大博物館之間的橋梁,使博物館教育讓孩子們真切感受到人文精神的光芒,從而建立起真正的文化自信,”賈瑋稱,“對於商業的風口並不是我們最關心的議題,而讓承載著有5000年文明積澱的中國風刮遍全球,才是我們的著眼點。我相信,博物館將升級成一個閃耀著璀璨光輝的文明殿堂,更多少年兒童將加入到傳承傳統文化的隊伍中,為民族文化感到驕傲與自豪,堅定文化自信,讓世界讀懂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