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滾動新聞 >

澳大利亞首批留學生結束隔離 重返大學校園

來源: 中國新聞網 | 作者: 高嘉文 | 時間: 2020-12-18 | 責編: 徐虹

據澳洲網編譯報道,12月15日,作為留學生返澳試點項目的第一批學生,來自中國、日本、越南和印度尼西亞的63名留學生已經結束為期14天的強制隔離,重返查爾斯達爾文大學校園,開始了學習課程。

據報道,這63名留學生在出發登機前進行了健康檢查,于11月30日從新加坡飛抵達爾文國際機場,隨後在Howard Springs檢疫設施接受為期14天的強制隔離。學生於14日入住宿舍後,15日重返學校參加“歡迎校園”活動,活動內容包括傳統的原住民歡迎儀式、音樂及預先包裝的食物。

據悉,本次試點項目包含新生和老生,他們就讀于一系列本科、研究生和職業教育與培訓課程,包括法律、護理、IT、教學、會計和工程。政府希望試點計劃能促進地區經濟發展,並幫助規劃留學生重新進入其他州。

新州州長貝瑞吉克蓮此前也表示,希望每週為國際學生和技術移民分配最多1000個隔離酒店名額,幫助他們重返新州以促進該地區經濟發展。維州政府也正在考慮提出建議,讓多達2.3萬名留學生在明年初回到維州,並在學生宿舍中進行隔離。(高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