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國際教育 >

河北省石家莊市首家全球認證“康橋國際學校”正式授牌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時間: 2020-12-07 | 責編: 徐虹

11月27日下午,聖比斯康橋國際學校授牌典禮暨康橋國際教育論壇在石家莊聖比斯學校舉行。這標誌著石家莊聖比斯學校正式加入康橋國際學校(Cambridge International School)大家庭,成為河北省石家莊市首家全球認證“康橋國際學校”。

據了解,石家莊聖比斯學校為九年一貫制學校,2020年9月正式開學。今年10月26日,石家莊聖比斯學校通過康橋大學國際考評部(簡稱“康橋國際“)考察,正式授權成為全球認證康橋國際學校。作為聖比斯全球國際校區體系的一員,石家莊聖比斯學校與英國聖比斯校區在校園、師資、課程等方面有著廣泛密切的協作交流。每位學生在完成IGCSE考試、A-Level考試後,可同時獲得中英雙校區畢業證書,即不僅可以拿到石家莊聖比斯學校的畢業證書,還將得到由英國聖比斯公學頒發的畢業證書。

活動現場,多位資深教育專家圍繞中西融合教育模式、培養國際化人才等問題做出主題分享、互鑒經驗。隨後,英國聖比斯駐中國代表湯姆·貝利先生和福美集團總經理、石家莊聖比斯學校校董代表王波先生上臺揭牌,康橋大學國際考評部東亞區總監趙靜博士進行資格證授權。

英國聖比斯駐中國代表湯姆·貝利先生(左)和福美集團總經理、石家莊聖比斯學校校董代表王波先生(右)上臺揭牌

康橋大學國際考評部東亞區總監趙靜博士(右)為石家莊聖比斯學校進行資格證授權

英國聖比斯駐中國代表湯姆·貝利先生現場通過一張張形象生動的課程照片,向在座的嘉賓、家長等介紹聖比斯學校“中西融合”的教育理念和教學內容,湯姆·貝利先生表示,康橋國際的豐富課程,不僅能培養具備探究和實踐能力的優秀學生,也能讓教師在教學中更具創造性。

康橋大學國際考評部東亞區總監趙靜博士表示,康橋國際課程為5到19歲兒童及青少年提供豐富的整體學校課程。康橋資質證書被世界上超過195個國家和地區的1800所大學和高等教育機構所承認,通過考評後,學生將具備入讀世界很多國家大學的資格,為實現人生夢想做好充分準備。

此外,在活動現場,英國聖比斯學校校長Roger Sinnett及副校長Laurence Gribble、東莞聖比斯校長Lee Knight、石家莊聖比斯學校董事長馬津月通過視頻向石家莊聖比斯學校發出問候和祝福。

授牌典禮後,為幫助廣大家長深入了解石家莊聖比斯學校,活動主辦方還舉辦了國際教育圓桌論壇及專家答疑環節。圓桌會議期間,與會專家紛紛表示,國際教育更加注重知識的實際運用和學生的綜合能力拓展,鼓勵學生大膽嘗試,努力發掘自身潛能。如今,國際教育從一線城市逐步走向二線、三線城市,更多學生有機會享受高品質國際教育。今年以來,一些原計劃出國留學的家庭轉戰國內,而中外合作辦學就成為理想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