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教育資訊化 >

後疫情時代 教育科技企業深度佈局OMO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時間: 2020-11-26 | 責編: 徐虹

近日舉辦的GET2020教育科技大會上,盛通股份董事長、盛通教育集團總裁賈春琳在主題為“科技興邦,教育有責”的演講中,分享了疫情背景下,教育科技企業的思考和創新。

一是苦練內功,開展OMO教學。他表示,疫情讓人們深刻認識到,線上線下融合的OMO教育模式,是未來教育行業發展的必然趨勢。作為科技教育行業頭部企業,盛通教育在疫情期間積極探索OMO模式,對於業務的經營思路不斷進行創新,堅持用科技做支撐,用大數據做支撐。通過網際網路、人工智慧和大數據等新技術打通教服各環節數據,打造OMO教學服務平臺。用科技賦能教育,將教學與運營環節聯繫起來,提升教學效果與運營效率;通過線上—移動—線下三位一體全方位的學習系統,實現標準化的流程與個性化的服務。

二是戰略反攻,擴張收購。盛通教育長期以來一直聚焦科技素質教育領域,圍繞青少年科技教育打造公司生態。2020開年以來,“逆勢”對已有教育産業資源進行優化整合,利用投資並購、合資經營等方式與更多更優秀的合作夥伴和創業團隊合作,持續擴展科技教育産業鏈。

據介紹,目前旗下各細分領域都制訂了明確的發展規劃:以機器人編程教育為核心的樂博樂博將在未來兩年實現“千店計劃”;中鳴數位將提供全方面的軟硬體教育機器人方案;VipCode將繼續發揮課程研發實力,為孩子們提供優質的線上編程教育服務;創想童年將對創新教育市場進行深耕;盛通教育研究院將構建完善的素質教育生態體系,為未來全方位擴展奠定堅實的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