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中國網小記者 > 新聞報道 >

中國網攜手中青博聯探索“實踐育人”新模式 小記者活動提質加速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劉佳 | 時間: 2020-11-12 | 責編: 羅天林

中國網北京11月11日訊(記者 劉佳)“要重視實踐育人,要創新方式,拓展途徑,為學生參與社會實踐創造更多的機會和舞臺。”這是習近平總書記對新時代育人工作的殷切期望與囑託。為了發揮媒體優勢,聯合學校、社會、企業等各界搭建實踐育人載體,中國網發起了中國網小記者活動。

今天下午,中國網與中青博聯整合行銷顧問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青博聯)就中國網小記者活動舉行簽約儀式。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中國網)總編輯王曉輝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中國網)總編輯王曉輝在致辭中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在多個重要講話中強調,要重視實踐育人,要創新方式,拓展途徑,為學生參與社會實踐創造更多的機會和舞臺。近年來,教育部採取了一系列舉措,指導學校和教育機構為學生開展了形式多樣的社會實踐活動。中國網小記者活動將會高度尊重少年兒童不同成長階段的認知規律和行為特點,廣泛發動全國各地中小學生積極參與不同主題的採訪實踐活動,通過實踐活動提升學生的綜合素質,建成對青少年進行愛國主義教育、文化自信培養的綜合性研學項目和育人平臺。

王曉輝説,中青博聯與政府、企業、社團等機構開展了一系列合作,是靠得住、信得過、有情懷的企業。中青博聯與中國網的合作,將為中國網小記者相關研學實踐活動提供可靠的安全保障和高品質、精細化的服務。

中青旅黨委委員、中青博聯董事長王思聯

中青旅黨委委員、中青博聯董事長王思聯表示,中青旅很早就提出“旅遊+教育”的理念,希望樹立“學、思、遊”相互促進的觀念,“讀萬卷書,行萬里路”,引領學生走出學校教室、走向更廣闊的天地、見證祖國的偉大成就,這與中國網小記者活動的理念高度契合。未來,中青旅、中青博聯將積極履行國有企業的使命與責任,與中國網通力合作,充分調動各方資源,為“中國網小記者”活動賦能、助力,秉持虛心、誠心、精心、匠心,為提升學生綜合素養敢為人先。

中國網總編輯王曉輝與中青旅黨委委員、中青博聯董事長王思聯簽署合作協議

據悉,中國網與中青博聯就中國網小記者活動的合作,也開啟了媒體、企業、社會、學校四方實踐育人的新模式,將為新時代少年兒童提供更多元的素質教育“大課堂”與“練兵場”。

中國網資訊中心副主任張寧銳主持簽約儀式

與會嘉賓合影

中國網資訊中心主任詹海濤、中國網教育頻道主編曾瑞鑫、中國網小記者項目運營總監林楠,中青博聯副董事長、總裁袁浩,中青博聯高級副總裁張軍等20余人出席簽約儀式。中國網資訊中心副主任張寧銳主持簽約儀式。

      中國網小記者基地校諮詢熱線:羅老師 010-88556757

      中國網小記者基地校報名熱線:林老師 1851384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