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滾動新聞 >

法考客觀題全國分數線已公佈 可報名主觀題考試

來源: 新京報 | 作者: | 時間: 2020-11-11 | 責編: 徐虹

11月9日下午,北京市司法局對外公佈2020年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客觀題考試合格分數線,為180分。放寬合格分數線分為三檔,最低140分。11月10日起,應試者可查詢客觀題考試成績,主觀題考試的報名和交費時間為11月10日0時至11月14日24時。

北京市司法局通報,依據《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實施辦法》,司法部商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等部門,確定2020年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客觀題考試合格分數線。全國合格分數線為180分。放寬合格分數線分為三檔,西藏自治區放寬合格分數線為140分;青海、四川、雲南、甘肅四省涉藏州縣,四川涼山州、雲南怒江州和甘肅臨夏州等“三區三州”放寬合格分數線為150分;其他放寬地方放寬合格分數線為160分。

新京報記者注意到,司法考試分數線並沒有太大的波動,近三年分數線均一樣,客觀題兩套試卷滿分共300分,分數線相當於60%的及格線。

據介紹,應試人員可自11月10日0時起,通過司法部網站(http://www.moj.gov.cn,下同)、司法部微信公眾號和中國普法網、中國普法微信公眾號查詢本人成績,登錄司法部網站自行下載列印成績通知單。客觀題考試合格成績在本年度和下一個考試年度內有效。

通過2020年客觀題考試的應試人員和通過2019年客觀題考試保留有效成績人員,可以報名參加2020年主觀題考試。主觀題考試的報名和交費時間為11月10日0時至11月14日24時。按規定,應試人員應當在規定時間內登錄司法部網站報名確認參加主觀題考試,逾期不予補報。

主觀題考試時間為11月28日9:00-13:00,考試時間240分鐘。

值得注意的是,按照防疫規定,應試人員應于11月14日起,每日進行自我健康狀況監測,按要求打填報。考試當日,應試人員持本人准考證、身份證、考前7日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採樣日不早于2020年11月22日),北京健康寶掃碼顯示“未見異常”,通信大數據行程碼為“綠碼”,且體溫<37.3℃,方可進入考點參加考試。

(原標題:法考客觀題全國分數線公佈 明起可查分並報名主觀題考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