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滾動新聞 >

河南:建200門課程思政樣板課

來源: 中國教育報 | 作者: 李見新 | 時間: 2020-11-08 | 責編: 劉佳

近日,河南省教育廳啟動本科高校課程思政項目建設工作,確定2020年面向全省本科高校立項建設200門課程思政樣板課程,30個課程思政教學團隊,10個課程思政教學研究示範中心,8所課程思政建設示範高校。

為深入推進全省“把災難當教材 與祖國共成長”主題教育活動,充分總結全省本科高校利用新冠肺炎疫情特殊教材開展課程思政情況,河南省教育廳還決定立項建設一批戰疫專題課程思政樣板課程。

按照要求,課程思政項目採取“先立項建設,後評價認定”的方式進行,建設週期為兩年,建設期滿後組織專家對項目進行評價認定。河南省要通過本科高校課程思政項目建設,選樹一批充滿思政元素、發揮思政功能的樣板課程,遴選一批教學效果優良、德才兼備的課程思政教學團隊,建設一批成果豐富、榜樣引領的課程思政教學研究示範中心,培育一批實施課程思政成效顯著的本科示範高校,全面推進本科高校課程思政建設,形成全員全過程全方位育人的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