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攜手共進!成都溫江涌泉聯盟組互幫互助共成長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宋得恩 | 時間: 2020-10-30 | 責編: 閆景臻

中國網10月30日訊(宋得恩)一個人也許走得很快,一群人卻會走得更遠。為進一步貫徹落實成都市溫江區幼兒園聯盟組發展工程實施計劃,加強聯盟組內幼兒園之間的深度交流與合作,充分發揮龍頭園的引領示範作用,切實促進溫江區學前教育的均衡發展,形成相互攜作,共同進步、優質發展的良好氛圍。近日,成都市溫江區涌泉聯盟組召開了2020——2021學年度聯盟組工作例會。本次活動由瑞幼保教主任王霞主持,聯盟組各園園長出席了本次活動。

blob.png

為了確保本學年聯盟組內各項工作的落實與推進,王霞詳細介紹了涌幼聯盟組組織架構、工作職責以及發展規劃等,並通過與各位園長的現場交流與互動共同優化和完善了本學年的工作安排和部署。

blob.png

在蔣麗園長的帶領下聯盟園長們實地參觀了瑞幼結合“潤澤心智 滋養生命”這一教育理念,圍繞瑞幼五愛兒童成長目標打造的“愛生活、愛運動、愛閱讀、愛藝術、愛探究”的園品環境。蔣麗就幼兒園“妙妙繪本館”“奇趣科探室”“玩美創意館”等公共空間的打造、以及班級主題遊戲區環境創設及材料投放、標準化管理與園長們進行了深入細緻的交流。

為持續深入推進涌幼聯盟組後期的工作,結合現場研討會內容,涌幼聯盟組全體成員還就後期攜手發展共同進步制定了提升計劃:通過搭建平臺來提升幼兒園管理水準;資源共用提升幼兒園教師專業化水準;專題研修提升幼兒園園本研修水準。希望在未來的日子裏通過共同努力真正實現相互幫助扶持,共同成長髮展。

“聯盟大家庭,經驗共分享。”活動相關負責人表示,本次聯盟活動不僅給大家搭建了互相溝通的平臺,更在輕鬆愉悅的氛圍下拉近了組內成員心與心的距離。接下來,聯盟組各園將按攜手發展計劃以活動為載體共同探討、共同學習,在相互學習與深度交流中促進溫江區學前教育均衡發展,共同為擦亮“學到溫江”品牌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