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滾動新聞 >

北京多所幼兒園、中小學校接教委通知,排查青島旅居史

來源: 新京報 | 作者: 新京報 | 時間: 2020-10-12 | 責編: 徐虹

新京報快訊(記者 戴軒)昨日,青島市發現3例新冠肺炎無症狀感染者,截至10月11日23時,青島共發現6例確診病例。國慶中秋假期期間,大量人流在青島往來,10月12日,記者從西城、海淀、朝陽、通州等北京多區家長處獲悉,學校已開始對學生及家長的青島旅居史進行排查,要求家長上報情況。

“各位家長,接市區教委通知,現對我園幼兒及共同居住人9月27日以來自青島返京人員進行排查統計,有以上情況的家長請於15:00前聯繫老師,無以上情況的家長請在群裏接龍回復。”

今天上午,家住朝陽區的文女士收到了孩子幼兒園的通知,要求家長反饋青島旅居史情況。

家住朝陽區的沙先生也接到了幼兒園的類似通知。園方要求統計10月1日以來有青島市旅行史的幼兒/家長,以及共同居住者10月1日以來有青島市旅行史的幼兒/家長。

據青島衛健委消息,2020年10月11日,青島市發現3例新冠肺炎無症狀感染者後,立即組織開展大規模的流調排查和分類檢測。共排查到密切接觸者和市胸科醫院所有在院患者及陪護人員377人,其中新增核酸檢測結果陽性9人,包括8名市胸科醫院在院患者及陪護人員、1名患者家屬,經專家組判定,其中4例為確診病例、5例為無症狀感染者。截至10月11日23時,青島市共發現6例確診病例。

記者了解到,北京已有不少學校啟動了排查工作。

家住通州區的郭先生昨天晚上就接到幼兒園通知,上報孩子和家長近期是否前往青島。同在通州的謝先生,孩子正讀小學,也接到了上報要求。

西城一所小學的老師告訴記者,昨天就接到西城區教委要求,統計學生的青島旅居史情況。一位小學生家長介紹,學校要求統計自9月27日起從青島返京師生名單,有從青島返京的學生需將相關資訊填在《西城區教育系統各單位青島返京人員情況匯總表》中,填表上報截止時間是今晚18時。

一些初中也開始了排查。家住海澱區的丁先生今天收到了孩子初中的通知,學校稱根據區教委通知要求,排查9月27日以來去過青島或從青島返京師生情況。“區裏上報時間比較緊,請大家今天15:30前完成接龍。”

學校要求排查的項目,包括學生本人是否去過青島;家庭共同居住人員是否去過青島或從青島返回;學生或共居人員接觸過青島市胸科醫院醫護、患者;及其他需要説明的情況。

新京報記者 戴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