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滾動新聞 >

海南:聘用1554名法治副校長

來源: 中國教育報 | 作者: 記者 劉曉惠 通訊員 金浩田 | 時間: 2020-10-09 | 責編: 徐虹

本報訊(記者 劉曉惠 通訊員 金浩田)北京師範大學海口附屬學校近日聘任海南省高級人民法院院長陳鳳超為該校法治副校長。目前,海南省各級各類學校共聘用法治副校長1554名,基本實現普通中小學校法治副校長全覆蓋。

海南省教育廳廳長曹獻坤表示,學校要發揮好青少年法治教育主要承擔者的作用,搭建工作平臺、創新工作機制、加強服務保障,為法治副校長充分履職提供良好的條件;教師要落實好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遵循青少年身心發展規律,貼近青少年生活實際,採取實踐式、體驗式、參與式等教育方式,使法治教育真正內化於心、外踐于行;各級教育部門要積極協調相關部門,整合資源,完善保障機制,形成上下協同、齊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共同推進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

陳鳳超説,抓好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工作,教育和引導青少年增強法治意識、樹立法治信仰,就是在為海南自貿港建設培育人才。“我將認真履行法治副校長工作職責,協助學校開展依法治校、化解校內和涉校矛盾,落實未成年人保護和預防未成年人犯罪的各項措施,為學校和學生提供有力司法保障,為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自貿港建設者和社會主義接班人作出應有貢獻。”陳鳳超説。

《中國教育報》2020年10月08日第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