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滾動新聞 >

同濟大學萬名新生收“盲袋”中秋禮

來源: 新京報 | 作者: | 時間: 2020-09-30 | 責編: 劉佳

原標題:同濟大學送1萬多名新生中秋“盲袋” 學生:幸福感爆棚

近日,同濟大學1萬多名本科、研究生新生收到學校統一贈送的中秋“盲袋”。新京報記者了解到,每位新生的“盲袋”中包含2塊月餅、1張貼紙及1張“手書中國”活動的卡片。

同濟大學研一新生狄明紅表示,“收到這樣的禮物,感覺心裏幸福感爆棚。”

揭秘同濟大學中秋“盲袋”:月餅、卡片、貼紙

今年,同濟大學推出了6種口味的月餅,包括紅酒蔓越莓、抹茶紅豆、牛奶雪梨、黃金牛肉、紫薯山藥、濃情巧克力等。據新京報記者了解,同濟大學本科、研究生新生每人收到了2塊月餅。

同濟大學本科新生林同學告訴記者,9月27日晚他收到了學校贈送的中秋“盲袋”。據林同學介紹,他收到的“盲袋”中包含了黃金藤椒牛肉和紅酒蔓越莓兩種口味的月餅,“紅酒蔓越莓大家都説好吃,我覺得拿到很幸運”。

image.png

同濟大學供圖同濟大學為1萬多名本科、研究生新生送上中秋“盲袋”。同濟大學供圖

同濟大學研一新生狄明紅則收到了巧克力和黃金牛肉口味的月餅,她表示這兩種口味的月餅“很好吃,香甜可口”。

該校中秋“盲袋”中除了月餅,還有寫著“迎中秋慶國慶”、“歡迎新同學”、“同舟共濟”等字樣的貼紙及“手書中國”活動的卡片。狄明紅告訴記者,學生可以在該卡片上寫下自己對祖國的祝福。

狄明紅認為,此次中秋“盲袋”的袋子具有設計感,袋子顏色也非常多樣,包括藍色、粉色、紅色、綠色等。狄明紅將自己收到的“盲袋”展示給記者,記者看到藍色“盲袋”的一面寫著“國慶”、“盛世華誕”,另一面有“中秋”、“花好月圓,福滿金秋”的字樣。

同濟大學連續17年為新生送上月餅

據同濟大學黨委宣傳部一工作人員介紹,從2004年開始,同濟大學便在中秋節為新生送上月餅,至今已有17年,“給新生發月餅是同濟的傳統”。

該工作人員表示,今年學校選擇以中秋“盲袋”的方式贈送月餅,是希望能夠給同學們帶來樂趣。

“收到這樣的禮物,感覺心裏幸福感爆棚,也感受到同濟對我們滿滿的愛。我的朋友圈昨天都是各種表白同濟的文字,這對於我們離家千里求學的學子是一種溫暖和感動。”狄明紅説道。

林同學認為,學校以“盲袋”的形式給學生發月餅非常新穎、有趣,收到這樣的中秋禮物他覺得很開心。

該校黨委宣傳部工作人員也表示,學校將陸續舉辦國慶主題音樂會、雙節聯歡會等活動,迎接中秋節、國慶節的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