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滾動新聞 >

師範類畢業生基層崗位就業率看漲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劉佳 | 時間: 2020-09-28 | 責編: 徐虹

中國網北京9月28日訊(記者 劉佳)今年,教育部連同7部門共同印發了《關於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實施部分職業資格“先上崗、再考證”階段性措施的通知》高校師範畢業生先上崗,後考證成為師範就業新常態,大大促進了師範類畢業生的基層就業率。

對此,陜西師範大學校長遊旭群結合本校畢業生情況展開了詳細介紹。他表示,

“先上崗,後考證”的政策在疫情條件下發佈,確實起到了保就業、穩就業的作用,降低了未取得教師資格證、但有志於從教的畢業生的心理恐慌,有助於基層教師隊伍的建設發展和壯大。

從今年本校畢業生就業數據來看,該政策也有極大的刺激作用。截至8月31日,陜西師範大學2020屆各類畢業生在教育行業的就業佔比達到80%,在基層教系統就業達到70%以上,其中,師範類本科畢業生2021位到基層就業,佔比達到99.7%;師範類碩士研究生共1148位,到基層就業超六成,近90%畢業生到中西部地區就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