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滾動新聞 >

微淼商學院榮獲2020年中國創新教育好産品獎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時間: 2020-09-26 | 責編: 曾瑞鑫

9月24日,2020TIME教育科技大會暨2020中國好教育盛典于上海盛大啟幕!

本次大會由中國網教育頻道與校長邦聯合主辦。以“疫後重啟,育見未來”為主題,匯聚全國1000多家著名教育培訓品牌,全方位搭建教育産業鏈一站式“學習、交流、採購、交易、産品發佈、資本對接”平臺。

大會聚焦教育科技,賦能中國教育培訓行業,表彰疫情期間為中國教育事業做出突出貢獻的先進人物與機構,值此發展拐點,共迎新生,共面變革。

參選機構之中,微淼商學院憑藉優質的教學口碑和倍受市場青睞的理財實踐線上教學模式,榮膺”2020年中國年度創新教育好産品”獎。

據悉,微淼商學院自創辦以來一直專注于理財教育,致力於幫助理財小白們樹立正確的金錢觀、理財觀,掌握系統、科學的理財方法,以“誠信辦學、科學驅動、體驗優先”的運營理念與“專注純粹理財教育,不推薦股票、保險”,只為學員提供優質的教學服務,獲得了市場諸多讚譽,也是此次榮膺“2020年中國創新教育好産品”獎的原因。

在頒獎典禮後,微淼商學院創始合夥人夏金聲也接受了中國網採訪。

在接受中國網採訪時,夏金聲表示,“很高興能參加中國網舉辦的中國好教育盛典。教育,一直是我國長期堅持的基本國策,我們教育工作者也需要緊隨科技、時代發展。微淼十分看重此次能和與會領導、專家、行業同仁們一起探索教育行業的發展與實踐,交流最新、最前沿的教育理念與教育模式的機會,也希望通過好教育盛典將發生在微淼的一些教育故事帶到公眾面前,讓全社會更了解微淼所從事的事業,支援我國的財商教育發展。”

微淼商學院是北京微淼財商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財商教育機構,專注于財商知識普及。自2017年成立至今,微淼商學院推出了《小白訓練營》、《財務工具操作技能課》、《企業分析技能課》、《財報技能分析課》等一系列廣受用戶青睞精品內容。課程通過講故事、享案例,解騙局的方式,將晦澀難懂的專業概念轉化為入門人群易懂的學習內容,有效幫助用戶了解了基本的理財知識。

而《財務工具操作技能課》、《企業分析技能課》、《財報技能分析課》等進階課程則以提升用戶理財技能為主,涵蓋股票、房産、現金管理、家庭資産配置、家庭保障體系構建、企業分析、財報分析等專業技能的提升與學習,幫助用戶打造全方位的理財體系,實現由小白向資深理財人的轉變。

夏金聲告訴中國網,憑藉“誠信辦學、科學驅動、體驗優先”的運營理念與“專業課程+貼心陪伴”教育模式,微淼商學院2年間實現了飛速發展。今年6月,微淼與天津市寧河區政府合作成立了天津子公司;7月,我們與中央財經大學達成戰略合作,共同開發了《金融投資與企業管理高級研修班》課程(已經上線);9月,微淼與北京市昌平區政府簽訂了戰略合作協議,擬投資10億元落戶昌平,打造高端教育産業園。

目前,微淼在職員工超過2000人,為全國數百萬用戶提供了專業財商教育服務。

對於此次能夠榮獲中國教育創新好産品獎,夏金聲表示,“要感謝主辦方和社會大眾的認可,為微淼頒發了“中國教育創新好産品獎”。作為教育從業者,微淼一直對教育報以敬畏之心。此次獲獎,我們興奮的同時,也感受到了壓力。”

微淼始終認為,教育的本質是“授人以漁”,為學員提供專業、體系化的金融理財知識課程是微淼的長期堅持。我們通過微淼線上教育平臺,將課程搬到線上,並且為了保證學員的學習效果,上線了小班組的社群陪伴服務。如此,實現了學員的學習時間彈性化,讓學習這件事本身,從傳統的以老師“教”為中心,轉向了更符合時代背景的以學生“學”為中心。同時,微淼的授課老師也能通過社群了解不同學員的學習情況,對授課中的難點、學員的學習反饋進行收集與改進。

另外,微淼商學院也為每一堂課設計了學時測驗、學後考核。這種考核機制是診斷性的而不是評價性的,是為了讓學員更好地了解自己對所學內容的掌握程度,也為了讓微淼課程研發老師總結並優化課程內容。

在應對疫情影響方面,夏金聲表示,“新冠疫情對教育行業産生了很大影響。從行業來看,疫情讓發展穩健甚至略顯“緩慢”的教育行業實現了加速變革。在隨疫情而來的停業停産與停課不停學的引導下,教育也迎來了新一輪的行業洗牌,每一天都在上演著殘酷的行業淘汰賽,能留下的都是經歷過淬煉的優秀企業。”

細分到財商教育這一領域,疫情讓更多普通人加大了抗風險能力的重視,開始學習理財投資相關知識。但隨著滲透度的提升與行業競爭的加劇,教學品質與學習效果成為了線上教育企業長期價值的核心。

為此,微淼商學院在內部提出了一個新的運營理念,即“以學員為中心,強化課程,優化體驗”,推出了具備高互動性的社群運營,打造了一個老師與學生間“強互動、強牽引”的線上教學環境。在高頻互動中了解學員需求,優化課程內容,通過社群及時解答學員在學習過程中的難題,幫助他們提高學習效率。

同時,微淼商學院也始終堅持“專注純粹的財商教育,不賣理財産品、不賣保險”的運營底線。微淼商學院在教學過程中,對老師、職員提出了明確要求,在授課時、輔導時禁止進行任何形式、任何意義上的推薦理財産品與保險的行為。因為在微淼看來,學員通過學習相關知識,掌握了理財技能,結合自己或家庭的實際需求,有能力自行科學配置,更能為學員創造長遠價值。

對未來的發展的規劃和期許,微淼商學院創始合夥人夏金錶示,首先,我們希望能和千萬教育界同仁一道,一方面為那張“書桌”綿綿用力,堅守真理;另一面也樂於努力參與在教育的變革長河中,為這個行業的發展壯大和社會的有益發展貢獻綿薄之力。

對於更細緻的規劃,微淼商學院近期與昌平區人民政府簽訂了戰略合作協議,將擬投資10億元參與到昌平區高端教育産業園的建設之中,協同政府部門,一道為我國的財商教育發展添磚加瓦。

同時,我們也會繼續加強校企融合的合作方式,緊密聯合高校的高端人才與最新研究成果,為我們的學員提供更具專業性的服務。

另外,隨著雲計算、物聯網、大數據、VR/AR、人工智慧等技術越來越快的進入教育領域,微淼也將積極擁抱這些新型技術,與行業同仁、教育從業者、技術創新者乃至市場協同創新,讓財商教育進一步普及。

教育乃民生之本,強國之基,承載著中國的現在和未來。由中國網教育頻道與校長邦聯合主辦的2020年中國好教育盛典致力於推動行業發展,用榮譽記錄教培行業發展,讓更多的教培機構、教育人在發展道路上凝心聚力、砥礪前行,闖出一條適合機構發展的創新之路。啟事在教誨,成事在榜樣。教育事業道阻且長,以榜樣引領未來,激發前行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