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滾動新聞 >

紐西蘭私立院校為滯留海外國際學生爭取畢業後工簽

來源: 中國新聞網 | 作者: | 時間: 2020-09-16 | 責編: 徐虹

中新網9月15日電 據紐西蘭中文先驅網援引RNZ報道,一些私立高等院校表示,線上學習的國際學生在畢業後應仍有資格獲得紐西蘭工作許可。

優質高校協會表示,這一舉措將鼓勵更多學生在邊境仍然關閉的情況下,到紐西蘭教育機構報名學習。

它在一份政策宣言中提出這一呼籲,希望參加下個月大選的政黨能回應。

國際學生如果參加了60周的證書或文憑學習,或至少30周的學位或更高學歷學習,就可以獲得為期三年的工作簽證,但前提是他們必須在紐西蘭學習。

協會的執行經理Tommy Honey表示,這對已經拿到一半學位、卻因疫情而滯留在海外線上學習的國際學生來説不公平。

他説,他們應該得到和在紐西蘭學習的學生一樣的工作權利。“海外線上學習不應該影響他們畢業後獲得工作簽證的權利。”Tommy Honey表示,現在開始在海外進行網上學習的新生也應該有工作權利。

Honey還説,紐西蘭移民局應該恢復接收在海外學習的留學生的簽證申請,因為目前暫停接受申請的做法發出了錯誤的資訊。

“這就像把關門的標誌釘在門上,而不是寫‘五分鐘後回來’。我們必須認真思考我們所傳達出的資訊。”

其他私立院校也希望政府重啟對海外申請者的留學簽證申請,並確定外國學生何時可以回來。

紐西蘭英語協會English New Zealand主席Darren Conway説,接受簽證申請可以保持外國學生對紐西蘭的興趣,並幫助他們在邊境重新開放時避免簽證申請的瓶頸。

同時,他表示,該機構的成員迫切需要從政府為私立高等教育機構提供的1000萬紐幣基金中獲得支援,這些私立高等教育機構的外國學生人數因疫情損失了至少一半。

該基金的申請已于11日結束,Conway説,如果沒有該基金的支援,大多數語言學校將撐不到明年。

紐西蘭獨立高等教育協會主席Craig Musson説,協會140個會員中有一些也希望得到該基金的支援。

然而,他説,他們對申請沒有信心。

不過,Musson表示,有些私人院校表現不錯,因為它們的國內報名人數有所增加。增加的學生中包括那些因新冠疫情中斷學業而提前離校的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