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滾動新聞 >

北京市中小學可接收外籍人員子女入學

來源: 北京晚報 | 作者: 馬婧 | 時間: 2020-09-10 | 責編: 徐虹


  原標題:獲批!北京市中小學可接收外籍人員子女入學

在2020年服貿會召開之際,北京服務業擴大開放又迎來重磅政策。昨天,中國政府網披露,國務院發佈關於深化北京市新一輪服務業擴大開放綜合試點建設國家服務業擴大開放綜合示範區工作方案的批復,支援北京市深化新一輪服務業擴大開放綜合試點、建設國家服務業擴大開放綜合示範區。到2025年,北京將基本健全以貿易便利、投資便利為重點的服務業擴大開放政策制度體系,到2030年,基本建成與國際高標準經貿規則相銜接的服務業開放體系。

根據工作方案的主要任務,北京將推進在服務業重點行業領域深化改革擴大開放,推動服務業擴大開放在重點園區示範發展,形成與國際接軌的制度創新體系,優化服務業開放發展的要素供給。

在科技服務領域,工作方案提出,將通過無償資助、業務獎勵和補助等多種方式支援眾創空間、創業基地發展;深化科技成果使用權、處置權和收益權改革,開展賦予科研人員職務科技成果所有權或長期使用權試點,探索形成市場化賦權、成果評價、收益分配等制度;支援部屬院所在京建設重大科技基礎設施,打造智慧城市。

北京將支援王府井步行街在營造國際化消費環境和優質營商環境、打造國際化消費區域等方面先行先試;優化市內免稅店佈局,統籌協調在機場隔離區內為市內免稅店設置離境提貨點,落實免稅店相關政策。在推動教育服務領域擴大開放方面,將加大國際教育供給,完善外籍人員子女學校佈局,允許中小學按國家有關規定接收外籍人員子女入學;探索引進考試機構及理工類學科國際教材;鼓勵外商投資成人類教育培訓機構,支援外商投資舉辦經營性職業技能培訓機構,推進一批職業教育國際合作示範項目。

北京還將提升健康醫療服務保障能力,支援設立國際研究型醫院或研發病床,加速醫藥研發成果孵化轉化進程;探索研究保障就近養老服務體系建設的土地供給政策,研究利用國有企業自有土地和房屋開辦養老機構的支援政策。

來源 北京晚報 記者 馬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