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滾動新聞 >

2020年服貿會國際教育論壇共識:線上教育將迎來蓬勃發展

來源: 新京報 | 作者: 楊菲菲 | 時間: 2020-09-07 | 責編: 徐虹

新京報快訊(見習記者 楊菲菲)“中文聯盟”雲服務,“網路中文課堂”……本屆服貿會上,多個教育産品正式發佈,吸引了眾人目光。9月6日晚,在2020年服貿會執委會辦公室第二場記者會上,北京市教委一級巡視員黃侃表示,在國際教育服務貿易論壇上,開放合作是大勢所趨、提高品質成為必然要求、線上教育將迎來蓬勃發展,教育服務將成為服務貿易更加重要的構成等觀點,成為與會嘉賓的共識。

線上教育將迎來蓬勃發展成共識

據了解,本次服貿會教育服務專題展區,由教育服務專題展和國際教育服務貿易論壇兩項活動組成。其中,國際教育服務貿易論壇已于昨日舉行。

黃侃表示,在國際教育服務貿易論壇上,與會嘉賓圍繞後疫情時代教育發展所面臨的新機遇、新挑戰,國際教育服務貿易與中外合作辦學,未來無接觸教育新方式等問題進行了熱烈討論,深入交流,取得開放合作是大勢所趨、提高品質成為必然要求、線上教育將迎來蓬勃發展,教育服務將成為服務貿易更加重要的構成等一致共識。

“新冠疫情下大規模線上教育的實施,加速了線上教育的發展。線上教育為國際教育交流合作打開了突破口,為跨國留學教育提供了新渠道、新思路。”在談到線上教育將迎來蓬勃發展時,黃侃如是説道。

120余家展商參加線下線上展覽

新聞發佈會上,黃侃還介紹了教育服務專題展的有關情況。

“9月5日,2020年服貿會教育專題展正式向觀眾開放,吸引大批觀眾駐足觀展。除了線下展區,本屆教育服務專題展還創新設置線上展區,以‘教育引領未來——開放、合作、創新、發展’為主題,共有120余家展商參加線下線上展覽,打造‘365天永不落幕的服貿會’。”

黃侃表示,多業態、多形式、參與性是本次教育專題展的最大特色,不僅各種類型的教育機構都有呈現,在展呈設計中也更加突出教育屬性,體現科技辦展,讓參觀者真正感受教育服務的新業態。

如何讓家長和學生更好地了解本次服貿會上推出的教育産品?對此,黃侃表示,此次服貿會上在教育專題特採取了線上和線下同時展呈的形式,所有線下的展覽線上上都有體現,“建議家長和學生除了到現場來看展,還可以在雲上服貿會上看我們的教育産品。”

新京報見習記者 楊菲菲 校對 李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