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職教 >

16米長卷“寶典”《會計知識地圖》首發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時間: 2020-08-25 | 責編: 徐虹

8月24日,財稅行業首份16米長卷手冊——《會計知識地圖》正式發售。

據悉,“地圖”由暢捷通繪製。製作過程歷時100天,內容囊括12大知識體系、10余家行業案例、100余財稅實務方法以及365個財稅知識點,是財會從業者的行業指南。為了確保《會計知識地圖》內容的全面性、專業性與系統性,20位財稅專家對知識點梳理、行業特徵梳理、實務工作梳理、崗位特性梳理、不同規模企業的財務工作梳理等方面進行了5輪審校。

“地圖”涵蓋會計實務、出納實務、稅務實務、工具選擇、晉級必備技能、EXCEL必備技能等與財務人工作、晉級、自我學習、崗位分工相關的知識點,創新性的將會計人的能力與知識解構成為知識模組,並將每個知識、每項工作抽象提煉為流程、分類、要點,改變傳統會計人工作的“心流”模式,將經驗轉變為有規律可循的圖表,清晰呈現每個知識要點與實務流程。

據介紹,“地圖”適用於所有財會人員:正在找工作的大學生,或者出納、會計行業新人,可以按圖索驥,全面了解財稅實務工作內容、專業知識點與實際工作流程方法;從業1至3年的會計人員,可以隨時隨地查詢知識盲區,日常工作中90%的高發問題,如工作流程、會計準則、稅務處理要點等,都能夠在“地圖”上找到指導性資訊;財務專家或公司高管,可以借助“地圖”快速了解團隊需要什麼樣的財務人才及必備技能,同時在“地圖”指引下組織培訓,提升團隊能力:對於正在備考或求職的準職場人士,“地圖”所涵蓋的365個財稅相關核心知識點,通過圖形和模組化呈現,清晰、全面易理解,有助於提升學習效率。

此外,暢捷通“會計家園”還特別邀請百位財稅達人,針對《會計知識地圖》上的每一個知識點,推出一系列免費公開課進行解讀。

據悉,暢捷通是用友旗下成員企業。易觀數據報告《中國小微企業雲財務應用市場專題分析2019》顯示,暢捷通在小微企業雲財務應用市場覆蓋上佔比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