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鄉村教育展成果,成都大邑迎宜賓長寧縣教體局參觀考察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宋得恩 | 時間: 2020-08-12 | 責編: 閆景臻

中國網8月12日訊(宋得恩)近日,宜賓市長寧縣教育和體育局副局長姚思奇帶領長寧縣培風實驗小學片區校長、班主任一行20余人,在成都市大邑縣教育局小學教研室副主任李明東的陪同下,走進大邑縣潘家街小學、北街小學西區、安仁鎮學校、韓場學校、蔡場小學、三岔小學等學校開展“美麗而有溫度的鄉村教育”參觀考察。

blob.png

期間,姚思齊一行在潘家街小學參觀校園文化建設、設備設施配置和師生作品以及班級文化建設等,從學校文化建設、扁平化管理模式、網校運作、教師培養、課程開發和設置、學生活動設計等方面對學校的辦學進行全面了解,並對學校智慧校園的創建、青年教師的培養和學生活動的開展等給予高度評價;在北街小學西區,參觀了“如花在野”綜合實踐活動課程的實踐基地“陶然圃”,參觀室外種植區、現代化植物園、花藝創作室和幹花研製室,考察組對學校將傳統花卉園藝與現代數控技術結合,利用網際網路技術實現對花卉的資訊化管理讚賞有加;在安仁鎮學校,參觀了博物收藏苑、百年校址、心靈氧吧、校史館、禁毒教育吧、閒暇閱讀吧、國際教育長廊、校歌墻等,考察組一致認為學校在“大邑美麗而有溫度的鄉村教育”建設中所取得的辦學成果是豐碩而有深遠意義的;在韓場學校,參觀了萬木廣場、榕樹大道、樂木廣場、書香廣場以及樂木課堂、足球俱樂部等特色課程,體會了學校“促進每個生命和諧發展”的辦學理念,“萬木爭榮,各美其美”的育人理念及生態教育的辦學特色;在蔡場小學,參觀了農事教育基地“開心農場”“閱讀區”“國際交流區”“耕讀亭”“蠟染室”、“木板畫室”“書法室”等,同時聽取學校“六藝”特色課程的起源及新的詮釋。此外,考察組一行還了解了三岔小學的紅色文化和紅色教育,感知了學校特色校本課程,戲劇表演課。

長寧縣教體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大邑縣“美麗而又溫度的鄉村學校”辦學成果豐碩,教育管理規範,教育發展緊貼時代需求,優勢明顯,特色凸顯。希望兩地繼續互通友好,在交流中共用教育之大美,共赴美好之殿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