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滾動新聞 >

美國學生曝光學校復課亂象:不戴口罩還人擠人

來源: 北京日報客戶端 | 作者: 北京日報客戶端 | 時間: 2020-08-12 | 責編: 徐虹

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公佈的數據,截至美國東部時間8月9日晚,美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達5044168例,死亡162851例。

儘管目前,美國新冠肺炎疫情仍然沒有得到有效控制,但美國總統特朗普從7月起就多次呼籲美國中小學復課……

近日,特朗普再次在推特上寫道:“確診人數上漲是因為檢測更多了,我們國家的大部分地區現在情況良好。開放學校!”

  △特朗普推特截圖

隨後,他又追加了一條要求復課的推文:“開放學校!!!”

  △特朗普推特截圖

美國高中復課照引關注

儘管外界對是否重新開放學校的問題仍然爭論不休,但也有一些學校率先復課了,美國喬治亞州的北帕丁高中(North Paulding)就是其中一所。復課第一天,該校一名學生就在網上發佈了一張學校的照片。照片顯示,學校的走廊上擠滿了返校上課的學生。該學生表示,他們不僅沒有做到保持社交距離,戴口罩的學生更是不足10%。

  △North Paulding高中學生擠滿走廊

這張照片在網路上引起了很多人的關注,很多網友對此表示擔心。

網友Innuk Wolf:是不是可以給孩子提供遠端學習的選項?

網友Micheal言辭更為激烈:必須要開除校長,校方負責人也要被撤職,如果有學生死於新冠肺炎,校長和校方負責人都要被控謀殺。

網友Rogue Relative Resist:我其實不想讓孩子在家待著,他本該去上學。但是特朗普和共和黨扯謊誤導民眾,滿大街都是病毒,可他們卻要把孩子們都聚到一起。大人要是死了,孩子就成了孤兒,然後孩子也會死。混亂無序就在眼前。

  剛復課多所學校就出現確診病例

不戴口罩、沒有保持社交距離,美國中小學生的這些行為,無疑給了新冠病毒可乘之機。就在開學後幾天,多所學校的多名學生被檢測出感染了新冠病毒。

當地時間8月4日,佐治亞州切羅基縣小學的一位二年級學生被確診新冠肺炎。檢測結果出來以後,該生所在班級的老師和班上的其他20名學生立即被要求隔離14天。

無獨有偶,密西西比州科林斯中學和小學的6名學生和1名工作人員也在復課後被確診感染新冠病毒。經排查,目前該學區有116名學生為病毒核酸檢測陽性人員的“密切接觸者”,他們全部被要求回家隔離。

  △《華盛頓郵報》報道截圖

對於頻繁出現確診病例,科林斯學校負責人稱,學校每天都會對學生和教職人員進行體溫監測,並且該校教師必須佩戴口罩。不過,對於學生是否必須戴口罩,學校負責人表示,沒有強行規定。

美國多地爆發教師抗議遊行 反對復課

目前,美國的疫情依然保持著較高的增長趨勢,在這種情況下,不僅學生家長反對學校重新開學,老師也不同意學校貿然復課。近期,全美各地幾十個學區的教職人員發起遊行示威,抗議政府在新冠疫情加重的情況下計劃開學,恢復面對面的授課模式。

除了要求推遲開學,老師們還要求聯邦政府進行撥款。他們表示,如果沒有教育撥款來對美國學校進行防疫佈置,全面復課將非常困難。但由於目前各州的預算已經基本被新冠肺炎疫情耗盡,能不能得到撥款,什麼時候才能得到撥款?如今成了無解的難題。

據悉,今年3月,美國國會曾通過了聯邦救濟計劃,向美國公立學校提供了135億美元的資金,但實際上,該投入還不到2020年經濟刺激計劃資金的1%。《紐約時報》指出,135億美元的撥款遠遠不夠,無法承擔全國學校重新開放和增加防疫設備的成本。

據《福布斯》雜誌報道,5月,由41名民主黨參議員組成的團體呼籲在下一輪的刺激計劃中,為K-12(從幼兒園到12年級)的美國學校提供1750億美元的撥款。但目前,該呼籲尚未得到任何實質性的進展。

是否復課關乎美國經濟復蘇

由於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美國經濟受到了強烈衝擊。此前,美國副總統彭斯曾表示,美國學校的復課,對美國經濟的復蘇至關重要,哪怕可能要承擔巨大的健康風險也在所不惜。

新冠肺炎疫情暴發後,美國所有學校被關閉,超過5000萬名學生不得不在家學習,這也導致家長無法全職工作。白宮官員認為,只有學校全面復課,才能讓這些因為要照顧孩子的家長真正重回工作崗位,從而推動經濟全面復蘇。

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福奇曾在抗疫問題上多次公開反對特朗普的言論,這次從學校對學生心理影響的角度支援了開學復課。

  △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福奇

當地時間8月3日,福奇在一場發佈會上公開表示,贊成學生復課,他認為,將學生留在家中會對他們産生負面的心理影響,並影響學校在照顧兒童上所扮演的角色。他強調,應該盡最大努力重開學校,恢復面對面教學。但同時,他也指出,感染病例數字較高的州,應考慮重新施加限制措施。

復課問題,一方面關係到美國國家經濟能否順利復蘇,一方面又關乎美國民眾健康安全是否得到保障。顯然,這對於現階段的美國來説,成了一道難解的“選擇題”。

來源 央視新聞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