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中國小記者 > 優秀作品 >

抗疫優秀作品展10:​我為海洋代言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時間: 2020-08-05 | 責編: 羅天林

北京市海澱區中關村三小五(3)班 胥彥冰

2020年1月,一場起源於武漢的新型冠狀病毒,隨著春節前夕的人員大流動,肆虐了整個中國。給人民的生命健康帶來了極大的威脅。

據專家介紹,這種病毒原來潛伏在蝙蝠身上,然後傳到了某種野生動物,最後由野生動物傳給了人類。

所以,保護環境,保護野生動物,就是保護我們人類自己!

正是本著這種精神,我想站在海洋的角度,為海洋代言。

我是海洋,我曾經覆蓋過整個地球。我有自己的子民:魚兒,珊瑚,海草……

我們無憂無慮的生活著,可你們人類破壞了我的這份寧靜:

製造的垃圾沉入海底,廢棄的漁網套在海龜身上,使他們無法行動。

塑膠垃圾被魚兒誤食,使他們的身體器官被腐蝕。

垃圾還腐蝕了鯨魚的導航系統,使他們集體擱淺自殺,因為他們認不清方向,無法捕食,無法繼續生活。

你們放置的超聲波裝置,使海豚迷失方向,像無頭蒼蠅似的四處亂轉,最終掉入人類的捕魚網中。

那天,你們捕捉了數十頭海豚,血洗了海洋。可海豚,他們從不記仇,依然毫無怨言,在你們人類溺水、被鯊魚追趕時前去救助。

貪婪的人類啊!你們無數次向我索取,我有求必應。我給予你們食物,給你們製造出度假的天地,降雨滋潤你們的農作物。可我得到的回報,就是看著我的子民被你們虐殺,被你們的垃圾困擾而得病。

人類,你們不是地球的主宰,不要因為站在食物鏈的最頂端而得意忘形。我曾經覆蓋過地球,我還可以再次擁有它。

同時,我的身體隱藏著古老的病毒,如果你們人類打開它,就像打開潘多拉魔盒,病毒會吞噬你們!

人類啊,趁現在還不晚,行動起來吧!每個人,少用一個塑膠袋,少喝一個瓶裝水,停止把垃圾放入海洋。少捕殺一些魚類,多保護一些野生動物,停止嘗試那些山珍野味。

我親愛的人類,請停止你們那些殘忍愚蠢的行為,讓我們這個共同的世界得到改變!這既是為了我以及我的子民的健康與美麗,更是為了你們的生命與安全。

 指導老師:劉惠紅